美国高中留学走读和寄宿如何选

发布时间:2015-1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有27000多所私立学校。私立学校又分为寄宿和走读两种方式,寄宿顾名思义是为学生提供食宿的学校。走读是指学生在学校完成日常的课业学习、文艺体育活动,放学后到寄宿家庭就餐休息的一种学习生活方式。对很多中国家长而言,提到美国高中,首先想到的会是寄宿,其次才是走读,再去考虑排名,而没有一种排名是美国官方或美国本土人所共同认可的。寄宿与走读各有优劣势,让我们通过费用、AP课程数量、国际学生比例、毕业生去向、毕业生SAT平均成绩、课外活动选择自己合适的学校。只有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让我们对号入座,选出最合适的“它”吧。
  一、 费用
  美国高中留学家庭投资都比较大,寄宿学习的费用相对昂贵,一年下来花销在4-5万美
  金左右,而走读学校,尤其是教会走读学校一年花销在2-3万美金左右。走读学校的教学质量不亚于寄宿学校,有些学校甚至好过寄宿学校。
  二、 AP课程数量
  AP(Advanced Placement)课程为大学先修课程,即在高中修读大学一年级的课程。学
  习AP课程对申请大学有很大帮助,一来AP课程的顺利通过表示学生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和学术潜质,增加大学录取的概率。二来AP成绩达到4分可抵大学学分,为大学的毕业省去时间及费用。
  三、 国际学生比例
  美国大部分学校都有接受国际学生的经验,但是中部、南部、东北部的优秀学校每年
  招生不超过5位左右的国际生,也不开设ESL课程。与之相反,有些学校国际学生比例非常高,甚至一半来自亚洲,大多数优秀的学校会维持中国学生比例。国际学生的比例越少,对越快融入美国社会及文化、生活越有利。
  四、 毕业生去向
  家长可以很直观的查看美国学校的校网,看毕业生去向名单上出现常春藤或心仪学校的数量。当然毕业生去向极佳的学校录取难度也会更高,学生也应当更努力,一旦踏入此类学校,进入名校也会更近一步。
  五、 毕业生SAT平均成绩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即美国高考。SAT成绩在美国大学申请中尤为重要,也是大学参考是否录取学生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毕业生SAT平均成绩直观反映学校的师资力量、全校学生的学术能力。
  六、 课外活动
  美国与中国的灌输式教育完全相反,正在的素食教育贯穿美国的高中人才培养。美国的高中课外活动非常丰富,例如:生物小组、乐器团、户外体育活动、科技竞赛等,丰富的活动培训及比赛经历为学生申请大学增加不少筹码。
  总体而言,寄宿与走读应因人而宜,结合以上六点根据自身家庭经济能力、目标学校英语成绩要求、自身性格、目标大学录取情况、接受留学入读方式等因素去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学校类型。提早进入留学整体规划,提升自我与他人的竞争能力,拿到最满意的offer。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走读和寄宿如何选”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