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出国留学趋势呈现新展望

发布时间:201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专业选择呈现多元化趋势

其中学科选择方面依然以商科、理科和文科为主,这些专业人才在就业市场需求大、就业面广、受欢迎程度高。中国学生在科目类别的选择上爱扎堆,但是在细分专业的选择上已开始呈现多元化趋势。另外,在工科、社会学科和艺术类学科的选择方面增多,学生开始考虑就业之外自己的兴趣爱好、深造方向等。

二.面试已经成为海外招生的重要方式

美国方面,知名院校越来越看重申请人的软实力和合理的背景规划,在美国高中、本科以及研究生的申请中,申请人在录取前被面试的机率也越来越高。学校除了通过面试考察申请人的求学动机、学术兴趣、职业规划、沟通能力等,部分研究生专业还增加了技术面试,以此来判断申请人在专业背景和学术领域中的知识与能力。

三.留学国家趋向多元化

在首选留学国家,主流四国(美英加澳)占比约60%,已经不复早期接近90%的盛况,而去日本、新加坡、德国、法国、韩国等国家留学则逐渐升温。相比欧美,亚洲留学以离家更近、费用低、生活环境差异小等优势,越来越成为广大中国学生青睐的深造地。

四.学成归来就业、创业日趋普遍

有报告估算,2017年我国留学生归国人数仍会增加,据专家估计将会在60万人左右,回国人数将大于出国留学人数。除了普通就业之外,回国创业也是这两年在海归群体中刮起的一股热潮。最受海归青睐的创业首选城市前五名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武汉,这五个城市几乎吸引了半数的创业海归。

五.更注重教学生活环境、留学经历和专业深造

随着出国留学的低龄化,及专业选择上的多元化,留学群体不再是绝对的“就业导向”,而更加注重教学生活环境、留学经历及专业领域的深造。留学除了给学生带来学历上的提升、学术水平上的丰富之外,更多的是对学生自身阅历、自我成长方面的磨砺,自身能力与语言能力的锻炼。

文章:“2018年出国留学趋势呈现新展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