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留学美国选择社区大学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8-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开放性的录取制度:无需托福SAT成绩

相对四年制大学对语言要求严格的录取制度来说,申请社区大学并不强制要求提供托福,雅思以及SAT成绩,这大大节约了即将来美留学生的准备时间以及成本。

美国社区大学的录取条件比普通四年制大学要低,一般高中成绩在70分以上都符合要求。学校可以提供语言培训,所以如果学生语言分数没有达到入学标准,只要通过测试,修满相应的语言课程即可,无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同样可以申请入学。

2、小班化教学

90%以上的社区大学在班级人数上保证在了10-30人不等,这样的小班教学对于教学质量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

3、名校跳板

为了保证转学率,提高名校录取率,越来越多的社区大学与众多四年制大学乃至名校签订了转学协议(transfer agreement),保障学生顺利转学。

在美国,从两年制大学转入四年制大学时,只要学生的学分足够(一般为90学分),就可以申请进入四年制大学继续读大三、大四,最后毕业。部分美国常青藤名校不直接招收国际学生,或者只开放少量名额,并且要求相当严格,申请者必须具备极高的SAT和托福成绩,这就限制了很多成绩一般但想进入美国名校的学生,而从美国社区学院毕业申请大学则可以享受美国学生的待遇,不需要再考SAT,只要社区学院两年的GPA成绩足够好,美国大学对转学生的GPA(平均成绩)的最低要求是3.0,如果打算成功转入综合排名前40名的大学,GPA成绩需要达到3.5以上,申请名校也不是问题(包括美国常青藤大学),这样一来不失为是国内工薪阶层比较优秀或有志的学生进入美国名牌大学的比较有效途径。

4、学费低廉

留学美国社区大学每年学费在8000美元左右,而美国公立大学学费每年一般在2-3万美元左右,私立大学每年学费在3-5万美元左右。社区大学的学费不足公立大学的一半。不管你在国内学习成绩是否一定出色,是国内工薪阶层进入美国大学的比较有效途径。如果你成绩十分优秀,但苦于资金不足的问题,社区大学可以作为进入美国名校的跳板,如果你成绩一般,选择社区大学也是去美国留学的一个机会。社区大学的学生与其他在四年制美国大学学生一样,可以在学校内工作20小时/星期,另外相对宽松社区大学的学习和管理,使学生更有机会获得兼职工作,有效减轻了留学的成本。社区学院一般学费加生活费仅为10万左右人民币,选择“2+2(2年国社区大学+2年美国普通大学)的留学计划,成就了成绩或者经济条件一般的高三学生“曲线”留学美国前50强名校的可能,并且可为留学生减少一半的费用,大大降低留学费用。

5、入学时间灵活

社区大学的入学时间比较灵活也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一般四年制大学从申请到开课的时间,需要约六个月或更多的时间,要申请奖学金的话,一般要提前一年申请,相比之下社区大学的申请时间通常只需四年制大学不到一半的时间。另一方面,大部分四年制大学只允许外籍生每年入学一次,而社区大学通常每学期均让学生入学,有的一年可以四次入学。

6、多一次OPT机会

一般情况下,如果学生入读了一所四年制大学,那么毕业后可以在美国进行一年的实习来积累工作经验,这个项目被称为OPT”。OPT一年之后,如果依然想留在美国工作,就必须找到一家愿意支持你申请“H1-B”签证的公司。如果学生入读了一所社区学院并获得了副学士学位,将能够在社区学院毕业到转学至四年制大学的期间获得额外一年的OPT实习机会。国际学生一般有一年的OPT时间,在这个时间内,原则上学生还是F1的身份,但可以工作,在OPT期间内找到工作后,需要公司资助(SPONSOR 保证人)的工作签证,H1-B,申请了工作签证后,等你的OPT过期了,你就可以以工作签证来工作了,工作签证一次性是3年,3年过后,可以再延期3年,六年过后,就必须要出美国一年才能重新以工作签证回美国工作,当然在这六年中,可以请公司申请绿卡,或其它途径申请绿卡,就可以一直呆在美国,合法工作。H1B到申请永久劳工纸,再到递交I140485,到等待485批件,需要经历了漫长的岁月。

文章:“学生留学美国选择社区大学的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