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概要内容

发布时间:2018-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8522日,新东方《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发布,这也是白皮书连续第四年发布。本次白皮书的调研专注于中国留学群体的特征及变化、已留学人群对于留学价值的认知、社会人士对于留学生的认知。通过数据分析与对比,梳理出当前中国留学人群及家庭,在留学心态、留学规划和筹备上的诸多特征与变化,并对背后的原因进行剖析,力争向业界全方位展示留学现状。

据了解,《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亮点之一是将海归群体纳入研究范畴,对其作出观察与反思,以及给出合理建议。概要如下:

留学人群:本科在读学生是出国留学群体的主流。

留学国家选择4年来,美国、英国一直是留学主流国家;中国香港、德国、日本、法国、新加坡等欧亚国家兴起,对中国留学生的吸引力上升。

意向学科:商科连续3年成为中国学生的首选。

留学意向:非公立校普通班人数留学意愿人数降低,普通高等院校意向比例在上升,更多家长在孩子小学阶段产生留学意向,家长普遍认为高中、本科是最适合的留学阶段,留学前&留学后服务需求占比均上升。

留学决策:家庭共同进行留学决策,更加民主,更注重倾听孩子的声音。

家长顾虑:生命安全、孩子自控力、健康。

学生顾虑:语言能力、文化差异、饮食。

留学价值体现:语言能力、独立自主能力、环境适应能力、享受/承受孤独的能力、厨艺。

海归群体对自身就业优势认知不足:海归的学习能力、独立自主、语言能力受到社会认可,创新和专业技能是加分项,但留学生不自知,“所学非所用”问题显现。

对留学生建议:更加务实、稳定、自控、包容。

文章:“《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概要内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