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高校开始计划减少非欧盟学生

发布时间:2018-6-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相关报道显示,荷兰政府和高校开始计划减少非欧盟学生,而在荷兰,出欧盟意外留学生的第一大来源国就是中国,同时荷兰政府和高校拟增收欧盟以外学生的学费。与此同时要加收申请费(inschrijfgeld),由此来限制非欧盟国家学生赴荷兰上英文课程项目。现如今在荷兰毕业后留下来工作的中国学生也连年增多,2018年,共有122000名外国学生在荷兰高等院校注册,已经破了历史纪录。其中13727名学生都来自欧盟以外的国家,其中,中国留学生以3255名的数量,居非欧盟学生数量之首。

目前,荷兰大学之间已达成高等教育协议,未来几年将控制欧盟以外的学生人数增长,加收学费是多数国家控制外来留学生的重要手段,荷兰也不例外。虽然现在,荷兰的非欧盟学生已经交着比本地及欧盟学生多好几倍的学费。除此以外,还计划要加收申请费(inschrijfgeld),此举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减少非欧盟学生数量。不难理解,此举也会影响英语授课项目。同时,多收的钱可以用在其他教育花费上。

与此同时,丹麦、英国已经开始限制非欧盟学生数量,设限的手段包括:增高录取标准、提高学费、减少英语授课项目课程数量等等。其实,中国学生连同其他非欧盟国家的学生一样,要支付的学费是本地学生的4-8倍,即所谓“机构费”(instellingstarief)。而对于荷兰及欧盟的本科学生来说,如果是取得自己第一个本科学位的话,以2018-2019学年为例,只需支付法定的2060欧元的学费即可。

  学科不同,学费有少许不同,但非欧盟学生学费基本上都在1200013000欧元之间,多的能达到2万欧元以上。以药学为例,非欧盟学生就需要缴纳20460欧元的学费。

  荷兰政府发现,近年来在高等教育方面的预算并没有随着学生数量增长,其中学生数量增长的大部分都是外国学生。预算不增,学生人数上涨,这就导致用于每个学生的教育资金越来越少。很多老师已经开始抱怨并且准备采取行动,他们认为,有时工作压力太大。目前,对于究竟加收多少学费,还没有一个具体定论。同时,荷兰教育机构要求,对受欢迎的热门英语项目(numerus fixus)学生人数设限,而荷兰语项目则不受影响,所以荷兰学生不会因此遭到影响或排挤。

文章:“荷兰高校开始计划减少非欧盟学生”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