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2年美国AP考试将完全取消

发布时间:2018-7-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86月,美国华盛顿地区的八所私立精英高中宣布将在今后数月内逐步取消AP课程,同时废除AP课程将以逐年递减课程数量的方式进行,预期在2022年完全予以取消。

众所周知AP课程在美国高中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被认为是大学的敲门砖,许多高中生都尽可能多地选修AP课程已经成为一种传统观念,一来为了给招生官留下深刻印象,提高GPA,二来能在大学抵学分,省钱。

全球超过260万的高中生在2015-2016学年参加了470万次AP考试,八校在联合声明中表示,AP课程的功效正在逐步降低,AP过于注重吸收书本知识和死记硬背,弱化AP课程可以促进学校更积极开发切合学生兴趣与需求、并且效率学习的高级课程。另外“大学招生官保证,取消AP课程对我们的学生入学不会造成负面影响。”而且,对于大学来说,重点不在于申请者是否参加了AP课程,而是这些课程有没有真的提升自己。

对取消AP课程,各位招生人员的意见也是不尽相同,有的招生人员肯定了私立高中取消AP课程这一积极举动,并表示不希望学生的压力越来越大,现在的高中生总是忙于AP课程,而不是去探索或寻找自己真正的兴趣,仅仅一个AP课程的标签,并不能保证达到大学招生官员的标准。

不过即使这八所私立精英高中取消AP课程,仍然允许学生自愿参加AP考试,所以AP课程依然很火热,尽管部分高校在逐步取消AP课程换学分,但是对于申请美本的国际生而言,AP课程是有助于评估申请者的(其他荣誉课程和国际课程同理)。在招生官看来,与千里之外的中国某高中课程相比,他们对AP课程更了解和信任。

文章:“预计2022年美国AP考试将完全取消”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