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都有哪些吸引人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8-8-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学校排名

公立

新加坡共有三所公立大学,分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在最新的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南大和国大分别排在第11和第15位,是亚洲地区的第一第二,而新加坡管理大学因为不是综合类学校所以并没有参加这个排名,但是它的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在亚洲是数一数二的。

私立

新加坡的私立大学分为两种办学模式,一种是海外的大学在新加坡的分校区,还有一种是第三国的大学在新加坡这个国家进行联合办学。这其中就有像澳洲的纽卡斯尔大学、伍伦贡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还有英国的考文垂大学、诺桑比亚大学等等都是一些世界知名的学府。

二.费用

费用方面有两个比较大的支出,一个是学费,还有就是生活费。新加坡本科的学费一年大概是6-7万人民币,硕士的学费一年大概是10-15万人民币,生活费一个人差不多需要5-6万人民币,包括吃住行。

三.留学性价比高

新加坡的学费及生活费相对欧美国家来说要便宜30%~50%16岁以下的学生可以申请母亲陪读,母亲在陪读期间第二年可以合法打工。

四.学制

新加坡沿袭的是英联邦的教育体制,学制比较短,本科需要2-3年,硕士1年就可以读完。与国内的大学相比能节省不少时间,因为新加坡不像咱们中国那样有12个月的寒暑假,所以他们上课的时间会相对紧凑一些。

五.毕业生月薪&永居

从新加坡三所公立大学毕业的学生,他们毕业后的平均年薪差不多是40-50万左右,而且这些学生几乎是100%可以留在新加坡工作的。新加坡私立大学毕业的学生就业率平均为85%,毕业后月薪大概2000新币。学生在新加坡工作2-3年就可以向政府申请绿卡,如果公司好薪水高那么申请到的可能性会很大。

六.回国落户

新加坡三所公立大学是是受教育部承认的,回国后可以在北京落户,享受海外人才的待遇,买房买车都是有优惠的。私立大学目前在中国是暂时不能认证的,但是学生可以选择最后一年转学到澳洲或者英国,这样回国以后国家也是承认学历的。

七.环境

新加坡治安稳定、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法律制度完善,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犯罪率只有0.2%,所以说学生过去读书,尤其是女生和小孩子过去家里面也会很放心。而且新加坡是华人执政的国家,各民族友好相处,无种族歧视的现象。

新加坡政府工作语言是英语,全民英语素质好,加上77%的华人,形成特殊的双语环境,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一个极其容易适应的语言环境。

八.申请门槛

对学生来说申请三所公立学校确实有一些难度,但是只要你成绩优秀,雅思考的好,又有一定的工作经历,申请成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私立大学的话申请的难度不高,大部分的专业可以不需要雅思直接申请,然后到学校做一个英语测试,根据成绩决定你要读多久的英文,中国学生大概需要读6个月左右就可以顺利通过,然后进入专业课。

九.毕业证含金量

新加坡教育体制同世界接轨,获得的文凭及学位国际认可,而且认可度非常高,学生将来可以继续申请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家的知名大学。

文章:“新加坡留学都有哪些吸引人的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