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GPA的相关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8-8-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作为热门留学国家的澳大利亚,对于留学生的成绩也是有一定要求的,不过国内和澳洲的成绩表现形式不同,前来澳大利亚留学的同学需要把成绩换算成GPA,那么关于澳洲留学GPA都有哪些需要了解的问题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一、什么是GPA

所谓GPA其实就是grade point average的简称,通俗讲就是平均分。比如加权平均分的算法就是用我们国内成绩的换算方法就是每个科目的成绩乘以学分,然后相加的分数除以所有科目的总学分,结果就是澳洲留学GPA分数。澳洲每所高校的换算方法有些不同,所以具体情况还需要根据所申请学校的规定来计算。

二、澳洲留学GPA要求以我国的百分制来换算

1.申请澳洲的本科学校

1)如果是国内重点中学的学生,那么平均成绩需要达到75分及以上。

2)如果是国内普通中学的学生,平均成绩就需要达到80分及以上。

2.申请澳洲硕士课程

1)国内211高校的学生,平均成绩需要达到75分或者80分及以上。

2)非国内211高校的学生,平均成绩需要达到80分或者85分及以上。

三、GPA成绩不理想怎么办?

1.避开热门专业澳洲高校的专业,比如商科和IT等都比较热门,申请这两个专业的学生多竞争激烈。因此想要去理想的高校但是成绩又没有足够竞争力的话,可以选择其他专业比如人文,这些专业对GPA要求相对较低。

2.多选几所学校每所高校对成绩的要求高低不同,同学们想要去澳洲留学读书,可以在不同等级的高校中多选择几所,这样可以扩大范围增加被录取的几率。要求高的学校要尽量争取,要求低的学校可以用来保底。

3.提前申请如果成绩不理想,那么比较好的方法就是提高学习成绩。澳洲的高校一般可以提前一年申请,学生们想申请硕士课程,可以在大三的时候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来提高成绩。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GPA的相关问题解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