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如何选择奢侈品管理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已经成为奢侈品销售最大的市场之一,但是由于中国接触奢侈品的时间尚短,奢侈品行业高端管理人才目前仍是一个巨大的缺口,因此在奢侈品发达国家良好文化和商业传统环境中经过熏陶感染、接受过有强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对各大品牌从历史到工艺流程有深度认知、精通一到几门外语、熟悉欧洲奢侈品市场体系及运作、了解本土消费市场的高端管理人才,变得尤为稀缺紧俏。

而法国是世界众多奢侈品牌的发源地,因此法国的奢侈品管理专业更是有着最纯正的血统,成为众多学子的梦想之地。不过由于各个院校奢侈品专业项目的学制不同,授课也有所不同,那么学生赴法国留学该如何选择奢侈品管理项目呢?小编建议学生择校可参考一下几个标准:

第一、英语授课或法语授课

英语授课项目最直接的优势是省去法语授课前期一到两年学法语的时间,而且英语授课奢侈品管理MBA通常为一年制(与英美MBA学制相同)。另一方面,由于法国奢侈品的市场并不在法国,而是在美国、日本和中国,因此英语作为国际通用的商业语言,使用频率更高,也更利于学生的国际化发展。法语授课则更为传统,对于研究法国本土奢侈品企业的发展更有利。学习法语授课的奢管,首先要在国内把法语学好,达到B1的水平,通过签证后在法国还要再学习一年法语,之后方可进入专业阶段。此外,法语授课硕士全部为两年制。

第二、巴黎或外省

提到奢侈品管理,巴黎无疑是学习奢管的最佳地点,无论你今后身在何处,巴黎时尚与巴黎奢侈品都会成为你的标签。实际点说,在巴黎可以方便地参加巴黎时装周、巴黎车展、世界钟表展等大型活动,更可领略世界各地的艺术和文化盛宴,建立更好的人际关系,以及找到更多实习与就业的机会。另外,也不妨考虑巴黎周边的城市,比如ESSEC所在的塞尔齐,比如鲁昂高商所在的鲁昂市。外省城市由于国际化的缺失,也会有一些优点,比如安静,法语更纯正,生活消费较低。

第三、学校排名、专业排名和知名度

除了ESSEC和鲁昂,其他学校都有一个特点,即学校排名高但它的奢管专业排名不高,或者专业排名很高但专业所在学校的排名不算高。期间取舍还要综合分析。

第四、如果选英语授课,就要考虑学校是否要求考GMAT

目前ESSECEMLYON是严格要求GMAT的,GGSB会选择性地要求学生提交GMAT成绩。

第五、学费

学习奢管一到两年的总学费一般在10万到20万人民币不等,特殊地区如ESSECEMLYON学费高些。

文章:“法国留学如何选择奢侈品管理项目”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