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就读本科必须提供SAT吗

发布时间:2018-1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眼下赴美国留学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对此很多同学想要去美国读本科,而在申请美国大部分大学时,都需要提供SAT成绩。那么就读美国本科必须提供SAT成绩吗?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SAT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的一场考试,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它和ACT(American College Test)都被称为美国高考。但是此考试成绩并非所有的大学都要求提供,有些顶尖大学在入学条件上并不强制要求提供,学生可以用其它成绩来代替,在申请大学时需要仔细查阅该校的入学条件。

美国不同的学校要求是不一样的,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大部分都需要托福和SAT成绩,排名前30的还需要提供SAT2成绩。美国排名50-100的学校,有不少对国际生可以免除SAT,只需要提供托福成绩即可,一般需要80分以上。美国排名前100的学校,综合实力和教学质量还是非常不错的,能够提供的教育资源也很丰富。对于学生来说,可以选择的学校也不少。有一些提供双录取的学校也要求学生有一个基本的托福成绩的,没有语言成绩是不能够被有条件录取的。所以建议学生,即使不考SAT,也一定要考个托福。

1、托福、SAT都要考

留学生申请美国大学时,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都要求学生参加这两种考试,有的还要求申请者提供SAT2的成绩。前50的学校,一般托福80SAT1800是最低的要求。这样的情况,我们建议大家在准备的过程中循序渐进,先把中心放在托福上,打下一个比较好的语言基础,然后准备SAT会轻松一些。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的话,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补充自己的词汇量,比如读一些原版的小说。

2、只考托福

有的排名稍微靠后一点的学校,可以免除申请者SAT成绩,但是需要提供托福成绩,一般来说托福需要在80分以上。这类学校综合实力和教学质量也都是非常不错的,也能够为你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选择也不少。另外同学们还可以选择双录取,也只需要一个基本的托福成绩,所以对于时间来不及的同学,可以选择考一个托福,再来筛选学校。

3、只考SAT

还有一些学校需要学生提供SAT成绩,但是对于托福成绩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减免,不过这样的选择性并不大,而且也是基于有很好的语言成绩的基础上。所以如果有实力可以考取一定的SAT成绩,不如再准备一个托福。

4、不考托福、不考SAT

美国大学中,排名前100的少数学校,和排名100-200的大多数学校,还有一些地区大学,都能提供免语言录取,或者社区大学,也不需要语言成绩,或者只需要很基本的语言分数。如果是没有时间准备语言,或者英语能力有限的同学,有条件入学是一条路,申请排名一般的学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章:“美国留学就读本科必须提供SAT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