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生注册人数首次出现负增长

发布时间:2018-1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就目前而言,美国依然是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据2018年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数据显示,2017/18学年中国在美国留学学生数量达到363,341人,较去年增长了3.6%,占美国国际学生总量的33.2% 。然而,随着近一两年美国政策的不端调整和波动,美国国际生注册总人数却在2018年第一次出现了负增长态势。对此相关机构认为,以最近一段时间的中美关系来说,短期内或会让一些学生和家长对于美国留学稍有顾虑,但是纵观中美教育长期交流环境来看,并不存在任何相关的“致命政策”,因此即便美国境内近期形势波动稍明显,但并不会给中国学生带来很多决定性和实质性的影响及改变。

  根据2018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显示,有超过23万人就读工程类专业,人数占比21.3,依旧保持首位,商科及管理类专业人数紧随其后,但同比下降了2.3%。值得关注的是,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类专业就读人数涨幅高达11.3%。由此可见,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相关专业的申请或将持续升温。

根据分析,中国学生对名校和商科专业的“崇拜”依然存在,然而在与“适合专业”对比下,“学校排名”开始成为学生及家长考虑的第二因素。预计2019年,学生和家长将更趋理性,从专业水平以及就业前景出发来考虑申请,淡化学校综合排名的光环。在美国名校申请过程中,传统文艺、体育、社会活动等软性背景变得更为普遍化,申请者想要脱颖而出,需要有更多的名校科研或者海内外名企实习经历,同时也可参加国内与海外院校合办的交换生项目或者社会公益性质的活动及比赛来提高软实力。由于美国大学申请者的背景越发优秀,高校在激烈的竞争中对学生情况了解的也将更全面,在文书写作中,美国高校通常会加大对申请者领导力、创新力、问题解决能力、应对挑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领域的考察,从而录取综合实力更为突出的学生。

文章:“美国国际生注册人数首次出现负增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