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相较国内就读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9-1-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低龄化趋势的递增,越来越多的家庭在高中时期就把孩子送到国外接受国际化教育,其中美国作为热门留学国家,受到很多学生的关注。美国初高中学制跟国内不同,初中三年制是从6年级到8年级,高中时从9年级到12年,如果想到美国高中就读,国内初二是最佳时机。如果是初中成绩较好,英语表达能力优秀,甚至有小托福成绩的学生就可以直接申请美国9年级了,这样就可以在美国读完一个完整的高中。当然也可以上完国内初三,打一个好的基础再申请,需要注意的就是美国高中对于年级越高的申请,门槛越高。下面小编具体来说一下到美国读高中相较国内的一些优势。

 一、升读美国常青藤名校机会大增

国内高中毕业生申请美国本科名校是非常困难的,而且大陆没有SAT考试考点,还需到香港考试,因此不仅考试难度大,还非常不方便。而美国高中毕业的学生,不仅参加SAT考试方便,还可以直接参加AP课程,学生在美国高中获得的学习经历和课外活动的经历以及老师的推荐信、教务长的评估更容易受到美国教育体系的认同,这些是国内学生无法比拟的。

二、尽早熟悉美国教育方式,为升学打下基础

在美国,从小学到高中,教育模式一直着重培养学生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美国高中学习经历,学生能尽快习惯美国的授课及回答问题的方式,养成正确的美国学生的思维方式,为升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升入大学后,能很快融入到大学生活及学习当中。

三、尽快融入美国生活,快速提升语言及综合能力

在国内,很多家长对孩子过分溺爱,导致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心理素质和环境适应能力很差。而到美国读高中的学生,分为寄宿学校和寄宿家庭两种住宿方式,寄宿学校管理非常严格,学生吃住都在学校里,有更多的时间接触美国当地的学生,能够很好的锻炼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还可以更快的适应当地的学习环境。

对于住在寄宿家庭的学生来说,更能体会到家庭的关怀,寄宿家庭的主人会很好的照顾学生的生活起居,虽然在美国大部分生活需要靠个人,但在寄宿家庭可以感受到家庭给予的温暖,而且通过和美国当地家庭的接触,学生的语言能力也会有很好的提升。一般美国学校放学比较早,走读学生放学后可以选择在学校参加活动,也可以根据兴趣爱好选择或者跟寄宿家庭一起户外活动。

四、美国高中课程含ESL

虽然美国留学早已经对18岁以下的国际学生开放,但对于大部分美国高中,尤其是美国的顶级高中,中国学生非常少,比例都不到1%。相比之下,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高中学校招收国际生政策开放比美国早,所以经常会出现在同一所学校有很多中国学生,导致语言学习环境被弱化。反之,选择到美国留学,拥有比其他国家更优越的语言环境。另外美国高中设定的ESL课程是由高中直接安排的,没有语言预科学校之说,对于国际学生来讲,少了一道由语言学校进入高中的门槛。

五、没有高考升学制度,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在美国留学读高中还有一个好处是,美国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教育,尤其是在高中阶段。而在国内,学生一旦上了高中,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一切中心都是围绕高考,进行应试模式化准备。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各项基本技能受到了严重的限制。除此之外在美国高中有很多的社团活动,学生至少要选择一个社团或者俱乐部,进行课后活动,在众多的课后活动中,孩子总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运动,这样身体素质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

六、心灵得到更好的舒展

因为中国的评估标准的极度单一,加上学校和家长一般采取的是苛责教育方式,使得成绩平平的学生常常觉得自己一无是处,长期受压抑,心灵得不到舒展,直接会影响学生智力的发展。美国家长和老师会运用鼓励教育贯穿于生活和学习的各个方面,学生在学习及生活在觉得受到尊重,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价值的,更容易激发自我实现的愿望,并脚踏实地地去实施,最终,不仅成绩得到提高,人格完善、习惯形成等方面也会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相较国内就读的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