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面试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9-2-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申请加拿大高中,使得加拿大留学的申请越来越激烈,对于申请人的考察也越来越严格。根据观察,加拿大各招生主题对申请人的面试将越来越重视,并与标准化测试一起成为是未来高中留学申请的主要评价方式。

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都考察什么内容?

目前,加拿大大多数公立学区和一部分私立学校,对申请人的考察内容主要包括:

(1)申请人过去三年的成绩;

(2)现在就读学校对申请人的评价(学校推荐信)

(3)申请人的教育背景和留学目标信息;

(4)申请人的特长、爱好等。

一些私立学校,特别是一些有名的私立学校,除上述考察内容外,还要求对申请人进行如下考核:

(1)对申请人进行面试;

(2)要求申请人提供标准化的语言测试成绩,比如雅思、托福、SSAT等;

(3)要求申请人提交essay小论文等。

加拿大各招生学校都希望通过科学的评价,对申请人进行比较全面的了解,招收到高素质的学生。

面试为什么越来越受到重视?

越来越多的学校都发现,留学申请人过去三年的成绩、学校对申请人的评价信息许多有夸大或作假的嫌疑。因此,许多学校开始把面试作为对留学生进行考察的重要手段,特别是一些著名私立学校,不惜重金聘请第三方机构对申请人进行面试考核,或者安排自己的招生老师在学校,或者前往申请人所在国进行面试。

加拿大的许多学校,特别是一些著名的私立学校,对面试考核越来越重视,同时,特别看重现场面试的结果。甚至,有个别的私立学校,主要依靠对申请人的面试考核结果来决定是否录取,留学申请面试越来越受到重视。

标准化的测试一定是未来的方向

随着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人越来越多,如何在目前考核内容的基础上对申请人进行更加全面、客观、科学的考核,招收到高素质的留学申请人,许多学校都在进行相应的改革和尝试。客观的考核方式,比如招生老师直接的面试或有公信力的第三方面试,TOEFLIELTSSSATSATSLEP等国际标准化的测试,未来一定会逐步引入对留学申请人的评价之中。

给各位家长及申请人的建议

从最近与各个私立学校的交流看,各个学校越来越重视对学生的初步筛选,从2018年的情况看,申请录取比在不断增加,各个学校面临的申请材料处理变得压力越来越大,因此,2019年的招生中,将会更多引入第三方面试机构的面试和部分有着深度战略合作的留学服务机构来帮助做好初步把关,各个留学服务机构推荐人员与最终录取情况已经越来越成为各个学校考虑的重要内容之一。

为了确保孩子在留学申请的过程中占有优势,各位家长及留学申请人一定要全面了解申请学校的考核标准及流程,掌握招生老师的评价心理,提交申请材料时一定不能弄虚作假,要客观公正。对于计划留学的学生及家长,尽量通过留学考察、夏/冬令营等活动,对拟申请的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尽量在考察的时候与招生老师见面沟通,争取面试机会。

文章:“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面试的重要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