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各阶段的优势与劣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9-2-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择美国留学有三大黄金时期:高中、大学和研究生,那么究竟哪个阶段申请美国留学最好呢?其实不同阶段的申请各有其优势与劣势,下面就随小编了解下各阶段留学美国的优势与劣势,同学们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首先,去美国读高中

  这是近几年留学低龄化的一个明显趋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中就出国留学,而不是等到大学毕业以后再出去深造。

  美国高中留学优势:美国高中最大的好处,就是你拿的是美国高中毕业证书,实事求是地说,这个书的含金量是要比我们国内的含金量高。另外,最为关键的是,出去直接读中学会让孩子更好地适应国外教学模式。

  美国高中留学劣势:主要源于申请者年龄比较小和留学成本比较大,一个成年人去到异国他乡尚不能完全适应,何况是一个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因此高中阶段留学并不是合适所有申请者。

  第二、去美国读本科

  去美国读本科的最佳申请时期是高二准备申请,高三递交申请,高中毕业后直接去美国读大学。

  美国本科留学优势:不少高考后的同学咨询本科留学,一部分是没考好,也有对录取的大学和专业不大满意。相对于国内的“一考定终身”,美国大学可以转学,也可以换专业。本科就读比较灵活,相比高中就去美国留学,也能节省一部分留学费用。

  美国本科留学劣势:国内高中普遍是以应试目的为主,美国高中留学即便托福、SAT的分数很漂亮,但申请者的听说能力、活动能力还是有所欠缺。直接就读美国本科,在学习和生活的适应上,面对的挑战比较大。美国大学是宽进严出,淘汰率很高,因此,很多孩子不适应。

  语言课程和预科

  语言课程主要是针对语言成绩一般,没有达到学校的录取要求,但是又想就读意向院校的同学。很多人误以为:(1)读语言课程的同学学习成绩都不好;(2)语言课程读完了,直接就能读大学,但其实,并非如此。即便托福考够学校的录取要求,在纯英文的学习环境适应起来,也是需要一个过渡期。而且,语言考试不合格,你是不能进入大学继续就读的。

  大学预科与语言课程不太一样,大学预科更偏重于跨专业的同学,会有一部分专业课的内容,主要是弥补专业上的不足。当然,不管是语言课程,还是预科,并不是每个大学都有,如果你想去的大学没有,那么就只能就读别的大学预科。

  第三、去美国读研究生

  美国硕士一般时间在1~2年之间,比起美国高中三年制,美国本科4年制,在留学时间上是最短的。

文章:“美国留学各阶段的优势与劣势分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