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与国内高中就读对比

发布时间:2019-4-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国外高中和国内高中有着很大的区别,很多家长了为让孩子早点适应国外学习氛围,选择送孩子出国读书,而在众多的留学国家中,很多学生选择了美国。对此到底赴美国高中留学好还是在国内读高中好,下面就让小编为同学们介绍一下,以供大家参考。

1.从课堂上区分

大部分美国私立高中都是小班教学,一二十个人组成一个课堂,但是并没有固定的班级。美高课堂对电脑充分利用,英语课的阅读材料,数学课的练习题,历史课的幻灯片等等都会被老师同步到每个人的电脑上进行使用。课堂形式和国内也有很大差别在英语历史这类课堂上,以学生为中心。通常情况下,老师会抛出一个问题,让学生们组成不同的小组进行讨论和发言,而不是只有老师一个人说完了一整节课,美国高中的教育理念对批判性发散性思维比较看重。

2.从作业上来区分

以前在国际部,GPA(平时成绩)的高低主要取决于重要的期中和期末考试,但在美高,平时的每一次作业完成情况,小测验和考试都对GPA至关重要。没有及时完成作业或者没有认真对待测试考试都会拉低这一科目的成绩,从而导致GPA的降低。幸运的是,如果在以后的作业和测验中都表现很好,成绩还是可以被提上来的。

PresentationProject代替了国内每一科的练习册没有成页的练习册去完成,而是需要去准备自己或者两三个人一起进行的演讲报告。这在历史和科学中最为常见,意在通过自己的准备和演讲对课题得到更加透彻和深刻的理解。

自主学习能力在美国高中特别重要有的时候只局限于课堂上老师覆盖的知识是不够的,老师也会鼓励学生在课后做一些拓展调查和研究。各科老师往往都会把每一项作业的due date早早地写在课程网站上,到了due的那一天,他们也不会催着每一位同学交作业,提前开始准备和按时上交全靠学生自觉。

3.社交方面

能够与学习相提并论,社交也是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后必须要处理和面对的谈到与美国同学的交往,文化差异真的是足够成为和美国同学交朋友的一个重大障碍。在不同的环境里长大,对同一件事情的看法会有所不同,感兴趣的事物会有所差别,笑点也是经常get不到... 不过性格也是很重要的,外向的性格对于能否真正交到美国朋友影响真的很大。

4.体育运动

美国教育特别强调兴趣,要带着热情和爱好去做每一件事情每天下午三点早早放学后的时间就是给体育项目,戏剧表演或者其他活动准备的学校对这些课外活动的重视也是不亚于学习。

由于教育体制不同,美国高中较国内高中更加强调学生的自主学习力,培养学生在面对困难时的独立思考和处理能力毕竟培养学生的学习力才是王道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与国内高中就读对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