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申请如何避免多花钱

发布时间:2019-4-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家长考虑将初中或高中阶段的孩子送往国外留学,美国首屈一指的教育模式吸引着众多家长和学生的目光,然而,家长在面对留学申请时盲目跟风,走了不少冤枉路,花了不少冤枉钱,最终导致申请结果不太理想。那么,美国高中留学如何理性规划,快速申请, 又能少花冤枉钱呢?

首先美国高中留学的准备时间越早越好,美国高中四年(912年级)分别对应国内的初三、高一、高二和高三,美国高中最佳入读时间为国内初二结束,也就是8年级直接申请入读美国9年级,这样,学生就有足够的时间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美国高中留学申请需要经历提供学生的成绩单、参加标准考试、参加校方面试等几个重要步骤。美国高中新学年开学一般在8月底,所以,即将赴美留学的学生,建议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规划。

1.准备标准化考试,选择理想学校

美国高中留学申请者可以在暑假期间准备托福和SSAT考试,提升英语水平,另外,还可以适当安排一些时间和父母一起去了解美国高中,比如学校类型、申请要求、地理位置、特色专业等等。只有学生和家长对美高有了一些基础的了解,对自己的定位和发展的方向也会有更明确的认识。

2.完成托福、SSAT考试,准备申请材料

不可否认,标准化成绩越好的学生申请到优质美国高中的几率越大,910月份参加托福和SSAT考试,便可以检验学生的语言能力。在拿到一个理想的成绩后,就可以开始准备申请材料、在校成绩单、在读证明、推荐信、存款证明、活动素材、奖项等常规申请材料。

3.完成留学申请,寄送申请材料

通过自行收集学校资料或者是在像EduHup这样专业的留学申请平台上去对比、选择和评估,一旦选定想要申请的学校之后,就要尽快提交留学申请材料,这样可以展现出学生对所申请学校的诚意,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申请成功的几率,尤其是学生和家长特别中意的学校。留学申请提交之后要时刻查询申请状态,直到确认学校已收到所有材料。

4.追踪申请结果,等待录取通知

留学申请递交之后并不意味着申请工作已经结束,学生需要继续和学校保持联系,定期和学校更新自己的近况,比如讲述自己的在校学习进展,课外活动的延续或者近期取得的进步和奖项等等,放榜之后需要对于录取的学校合理排序。对那些只给了Waitlist回复的学校,可以继续写邮件表达自己的诚意,以获取转机。

5.签署入学合同、缴纳入学押金

当接到众多学校的Offer之后,学生和家长需要选择一所最满意的学校答复入读意向,并缴纳一定的入学押金,签署入学合同。如果没有收到自己满意的Offer,也不要轻易放弃,可以继续积极联系学校争取补录的机会。

6.准备入学文件和办理学生签证

美国高中在收到入学押金和协议之外,会安排时间发出I-20,体检表和和其他后续入学文件。学生在收到这些之后,尽快申请办理学生签证,安排体检。拿到学生签证之后就可以联系学校确认开学时间并订购机票、缴纳学费尾款,随后,就可以安心准备开学了。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申请如何避免多花钱”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