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的十大基本要求须知

发布时间:2019-6-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低龄留学潮不断兴起的当下,送孩子赴美国读高中是很多家长的心愿,那么美国高中留学申请的十大基本要求你都达到了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都有哪些基本要求吧。

一、年龄

美国高中为9-12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初三至高三,国内初二至高二在读生都可以申请留学美国高中。一般来说,在国内读完初二,学生可以直接申请美国高中九年级如果是国内高二在读生,则建议申请入读美国高中十年级。

注意,美国大部分高中12年级不会再招收新生所以国内孩子最晚可申请美国的十一年级,这样能有时间为大学申请做准备。建议大家越早越好,因为美国高中的很多课程和活动设置都是为大学量身定制的。

二、经济条件

目前私立高中一年的学费在4-5万美元,生活费2万左右,一年整体费用在6-7万美元之间。因此,想去美国留学,需要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

三、心理承受能力

在陌生的国度生活学习,学生会面临不同的文化背景。如果学生没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无法适应国外的文化,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学习生活。因此,家长在初中阶段就应该开始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以及抗压、抗孤独的能力。比如,鼓励孩子多参与校外活动,增强见识和交友能力等。

四、自主学习能力

西方教育体制非常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如果学生拥有某一方面的体育特长,将更容易融入美国校园文化,被本土学生所接受。

五、国内成绩

美国高中对学生的国内成绩也是有所要求的一般要求平均分在80分以上,部分优秀的私立高中要求达到在90分以上或者在全年级排名前10%

六、英语标准化考试

申请美高留学,学生需要提供英语标准化成绩,如:SLEPTOEFLIELTSSSAT。学校会根据这些成绩来判定学生的英语程度,作为决定学生是否需要参加ESL语言课程及相应年级和课程选择的重要依据。

七、推荐信

申请美国高中要求学生提供3封推荐信:英语老师、数学老师、班主任或校长各提供1推荐信中要求老师对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及其他方面做出评价和推荐。好的推荐信可以弥补学生学术成绩上的不足,是学生能否被美国高中录取的重要依据。

八、学生申请自述(Essay)

学生自述由学生自行撰写,主要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兴趣爱好、获奖情况、课外活动等也有些学校自己设计问卷调查或者命题小作文,通过学生填写内容对其有初步的认识。

九、家长申请自述

即家长介绍自己的孩子,主要内容包括孩子的成长、性格、优点、发展方向等,另外还需要介绍自己的职业、家庭情况等。家长自述可以让学校了解家长眼中的孩子以及孩子的成长环境这对以后学校照顾学生很有帮助。

十、学校面试

学校通过面试来评估学生的综合能力,一般包括现场面试、电话面试、视频面试等。通常现场面试需要1小时左右,电话和视频面试需要20-30分钟。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的十大基本要求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