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什么时候申请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9-6-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家都知道美国高中4年制的,9-12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初三到高三,从整体的美国留学申请情况来看,美国高中学校分配给7-9年级的名额是最多的,10年级的申请名额很少,11年级就几乎没有了,所以说如果想申请一个美国优质的学校,申请9年级是主流。这样的分配原因是因为美国优质学校的课程难度比较高、学习压力大,如果学生直接进入高年级学习很难适应文化、生活、学习等诸多方面的变化,即便有好的学习成绩也未必能很快的融入到当地的生活,有很多学生因为承受不了学习上带来的压力而对身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申请入读美国高中9年级的话,学生在国内初二就应该开始做准备了:

1.早参加入学考试

申请美国高中留学需要参加托福考试SSAT考试,一般情况下,托福至少需要学习半年,而且最好留出一两个月的集中培训时间,英语基础比较差的同学,那就需要更多的时间做准备了,争取得到一个好的成绩,这样申请理想学校的几率才会更大。

2.早选择就读学校

美国高中分为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私立高中又分为寄宿和走读,寄宿高中的学生住在学校的宿舍,而走读高中的学生是住在寄宿家庭的,有一点好处就是可以帮助学生更快地接触和融入美国文化。所以在选择学校之前家长和学生应提前了解清楚学校的分类,根据学生自身的发展特点提早选择出合适的学校。

选择美国高中学校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地方:

1学校排名

美国顶级的私立高中是没有排名的,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不能一味的拿排名当做唯一的选校标准,还需要结合多种因素进行评估。

2往年的毕业生走向

从毕业生走向可以看出学校的实际水平以及教学质量的好坏,如果毕业生到常春藤学校的比例比较高的话,就表示该校的教学质量是非常优秀的。

3SAT的平均成绩

SAT的平均成绩可以反映出该学校的学术能力和学生的整体学习水平,SAT成绩比较高的话,就证明该校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都很不错。

4AP课程

AP课程是美国大学先修课程,学生可以选修这些课程,在完成课程后参加AP考试,达到一定分数可以获得大学学分,AP课程一般有22个门类、37个学科,包括微积分、统计、物理、经济学等。不仅可以让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还避免了高中和大学初级阶段课程的重复,可缩短大学学时,节省大学学费。很多大学会以AP成绩来评定学生未来在大学的表现,因此AP成绩是美国本科录取的一个重要依据。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什么时候申请比较好”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