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本科IB多少分更具优势

发布时间:2019-7-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IB的全名叫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是全球国际学校广泛采用的,涵盖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一系列课程体系。两年的高中文凭课程称为IBDP,包含六门课种,学生需选择3门标准课程和3门高等课程,还要完成以下三方面学习任务:知识理论(类似思辨哲学,需完成论文和演讲)、拓展性论文(类似研究论文)CAS 活动(活动要求创意+行动+服务三个维度)。总体来说,IB属于体系最完整,为大学研究和未来学习准备最充分的一类课程。

众所周知,IB课程在所有国际课程中是最难的,因为它对学生的语言能力、平时成绩、ESSAY都有很高要求。因此也是目前全球认可度最高、含金量最高、最难、最让孩子全面发展的课程。那么申请美国留学就读本科,IB拿多少分对于申请更具优势呢?

IB课程如何评分

IBDP课程由三个核心项目和六门科目组成,每个学生会考6门,每门满分7分,共计42分。三个核心项目:知识理论、拓展性论文、CAS活动主要是以论文、报告的方式呈现,满分3分,总共是45分。IB体系在全球的课程都一样,学生在毕业时参加全球统一考试,一年两次、试卷的批阅及考试成绩也由IB总部集中处理,因此,全世界的IB学生学术水平得以统一,毕业时所获颁的文凭亦被公认为全球最高水准之预科毕业证书。

美国大学怎么看IB成绩

IB高级课程(HL)其实已经达到了大学课程的难度,学习IBDP的学生在高三已经接触到了大学课程,进入大学后能更快更好的适应。如果IB高级课程的成绩达到6分及以上,许多大学包括常青藤名校都认可该课程成绩,并能转化为大学学分,麻省理工对IB成绩优异的学生实行奖励学分制足以见得IB成绩在申请美国名校中起到的作用。

就拿IB数学来说,考试成绩6-7分就相当于大学微积分1(12学分),物理、化学、生物也同样如此,任何一门IB人文科学考试成绩在6-7分,可折抵总选修课的9学分。

在美国顶尖名校中,非常看重IB成绩,耶鲁大学对IB获得6-7分的学生给于两项累计学分的奖励 (相当于两门耶鲁大学的课程学分)。学生可利用这些累计学分或提前毕业,或直接越级到大二年级学习。普林斯顿大学承认IB文凭,IB毕业生是唯一有资格越级插班的群体 。各科高等级考试成绩6-7分者可准许越级插班。

IB课程适用对象

1.学习能力强,做事有条理,善于安排时间的学生

因为IB课程需要学生投入大量时间精力才能完成作业和projects

2.全面均衡发展的学生

IB在各方面注重平衡发展,不侧重某一方面。如果学生在某学科上有特别的兴趣和天份,进入IB会感觉自己的特长没有时间得到充分发挥。

3.将来从事社会性工作的学生

IB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IB文凭所要求的CASEE等方面都远远超过普通中学文凭的要求。

4.不太适合中考结束才进入体系的学生和英文基础差的学生IB课程写作量很大,外语要求也较高。

5.IB课程没有太多的选修课如果学生的专业兴趣已经确定,希望在这方面多修些课,在IB中很难实现。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申请美国本科IB多少分更具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