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国留学研究生好就业的专业

发布时间:2019-7-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在申请美国研究生选择专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除了综合自己的本科专业和个人兴趣之外,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那么美国留学研究生专业有哪些好就业的专业,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一:工程类专业

一般来说工程类专业在传统和新兴行业中都是必不可少的,这一类专业注重实践,而且就业市场的需求很大,美国工程类专业分类较细,申请比较多的有计算机工程、生物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电子电气工程等。

计算机工程依托信息产业发展迅速,美国的大型高新信息公司也非常多,而生物工程则在制药、医疗等行业有非常广泛的应用,现在对于环境的重视程度支撑了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等,美国工程类专业一直是就业比较好的专业, 而且研究生学历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是值得选择的专业。

二:金融工程

在这里将金融工程单独拿出来是因为这是近些年的新兴专业,很多学生都不了解,一般美国的金融工程专业是设置的工程学院或者数学专业之下的,属于交叉学科,学生需要了解商科金融知识,也需要了解计算机、数据建模的知识。金融专业研究生更倾向于本科有计算机及相关专业背景的学生,而且综合性人才更受到就业市场的青睐。

三:传媒专业

美国传媒专业算是文科专业的代表,虽然一般申请美国商科和理工科专业研究生的比较多,但是传媒专业是文科专业中比较热门的选择。信息时代对于信息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传媒学、新闻学、大众传媒等专业研究生是行业内比较看好的就业力量,而且美国传媒行业发达,学生可选择性非常多,除了传统的纸媒还有新兴的网络媒体,还可以从事广告策划等方向的工作。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盘点美国留学研究生好就业的专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