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预科与本科直录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9-8-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赴加拿大留学的同学纠结是该先读预科还是直接申请加拿大本科,对此留学专家表示,预科和本科直录是两种不同的申请方式,适合不同条件的申请人。下面小编就这两种申请方式做了对比,大家可以了解下自身适合选择哪种申请方式。

1、本科直录

本科直录,即本科直接申请,学生入校后不需要读语言课程,直接进入大学大一课程学习。本科直申,需要申请者具备优秀的学业成绩、语言成绩和丰富的活动背景,比如:高中成绩,高考/会考成绩,语言(托福/雅思)成绩,在校获奖证明,兴趣特长,社会实践活动等。

一般来说,高中三年平均成绩85%以上,英语成绩达标,如托福80(单项不低于20)以上或者雅思6.5(单项不低于6)以上的学生,可以申请大学本科直接录取另外,越来越多的加拿大大学要求中国学生提供会考和高考成绩,若是国际班的学生,可以用SATACT成绩来代替。

2、大学预科

大学预科的教育方法,教育内容,都很有针对性,有利于学生升入适合自己的好大学。而且通过预科,可以取得加拿大高中毕业证和成绩,有利于申请加拿大以外的大学。有的同学读完预科后,可以凭借预科成绩,选择美国或其他国家大学,相比以国内成绩申请更受认可。

学生在国内选定的专业,未必是将来适合自己读的,也可能是不感兴趣的,这将影响是否能顺利完成学业。但通过预科,可以学习到未来专业的相应课程,因此对所学专业将有更深入了解,利于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高中毕业生或者是高三在读的同学,平时成绩在85分以上申请的时候要提供高考成绩以及会考成绩。会考成绩对学校的录取情况不会有决定性的作用,但是会对学生在学校的情况产生一定的影响。语言成绩方面,雅思成绩要在5.0分以上,单项不低于5.0,托福成绩在90分以上。

就读大学预科班,适合在国内已参加高二会考的学生。众所周知中国的高三主要是复习,因此如果学生不计划参加中国高考,可以直接入读预科学院完成8个学分后,申请加拿大大学若在国内完成高中课程,并获得国内高中毕业证,可以入读预科学院完成6个学分后,申请加拿大留学读大学。就读大学预科,对学生的成绩要求不高,比较适合在国内学习成绩一般但又想进驻加拿大名校的学生。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加拿大留学预科与本科直录的区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