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教育质量为何如此之高

发布时间:2019-10-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加拿大是留学目的地主流国家之一,很多人选择赴加拿大留学,是因为加拿大留学性价比高,而加拿大教育质量高是留学界普遍知道的事情,那么加拿大教育质量为何如此之高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1、加拿大是教育经费投入最高的国家

在加拿大教育被认为是获得体面生活和促进个人成长和幸福的最理想途径正因为如此,加拿大政府对教育经费的投入向来毫不吝惜。在OECD(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的全球教育和技能报告里,加拿大和芬兰并列A等级,在16个大国中排名第二。加拿大学生在阅读、科学、数学等领域的表现均远高于OECD平均水平,排名全球前十。OEGD的报告还显示,加拿大成年就业人口中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者比例高达55%,同样远高于OECD平均水平(35%)

2、加拿大重视培养学生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加拿大的学校更注重整体性的教育,而不仅仅是成绩即便是在大学升学考试中,成绩也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这一点和中国非常不同在中国要上好的大学,一定要成绩优秀但在加拿大,能不能进入好的大学,由三个方面决定:

成绩:省考成绩+平时成绩

社会活动情况:学生要想高中毕业,必须去做一定时长的志愿者(义工)

其他:有能够打动面试官的某些特长、品质等。

所以,加拿大学生平时相当注重其他方面的发展,而不会只跟成绩死磕。

在加拿大的课堂上,教师和学生喜欢采用项目式学习法,就是先由教师提出学习目标,然后学生自己猜想讨论、做调查研究、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做实验、整理答案。在此过程中,可以极大地锻炼学生相互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尤其到了高中和大学阶段,学生可以制作音频、视频、网站设计、广告设计、海报宣传、PPT演讲、小组作业等,堪称五花八门。

3、加拿大教育资源的平等性

加拿大没有像国内的学区房的概念,在公共教育资源配置这方面,不仅中国,就连美国也比不上加拿大。加拿大的公立学校系统完美保证了资源的均衡分配,使得来自各个社会阶层的孩子无论住在哪里,都能受到同等的教育。各省的公立大学均由省政府下的教育部全权管理,包括课程的设置、学费的收取、教育拨款、教师的委派等。省教育部对同一个类型的学校,无论名气大小,在学校运行费用上的投入是完全相同的所有公校的教师,原则上都是省教育部的雇员,工资由部里发放。在这样的管理体制下,学校之间的差异非常小无论大城市还是小乡村,学校的教育水平都是一样的高。而在其他一些国家里,不同学校之间教育水平的差别可能会相当大。

4、社会实践活动和实习机会

有数据显示,在加拿大,1524岁的年轻人,做志愿者的比例超过了(58%),也就是说,100个人里面,有58个人参与了义工活动。想要从高中毕业,同学们必须要做够学校里要求的义工时长,所以家里有6-17岁学生的,整个家庭都会参与志愿者活动。

此外,加拿大政府允许留学生打工,每周有20小时的打工时长,再加上丰富的奖学金以及各大高校普遍开设的带薪实习项目(Co-op)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加拿大留学教育质量为何如此之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