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赴美留学人数增长率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9-1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时间1118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发布了2019年度《开放门户报告》,根据数据显示,20182019年度,中国继续成为美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但是受签证等问题的影响,中国赴美留学人数的增长率创下十年新低。

针对这一现象,美国国务院相关人士在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留学生的签证状况整体比较乐观中国留学生签证通过率下降有由多方面原因,但美方将为中国学生签证提供便利。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成每年11月发布关于在美国际学生和学者现状的数据,是美国留学领域的权威报告根据该报告,在20182019学年中,在美学习的国际学生总数达到109.5万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0.05%,增速放缓这是连续第四年超过100万国际学生。

中国仍是美国最大的国际学生来源国,占全部国际学生数量33.7%,其次为印度、韩国。2018/19学年中国有近37万名学生在美国就读,比上一学年增加1.7%。相比去年3.6%的增长率,增速放缓。在2009/10学年,中国赴美留学人数涨幅最大为29.9%,之后开始逐年下降,2019年再创新低。

2019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显示,赴美留学的国际学生中,攻读本科人数最多,约43.2万人,比去年同期下降2.4%,为近五年间首次下降;攻读研究生学位约37.8万人,比去年同期下降1.3%

专业选择方面,工程专业依旧是国际学生人数最多的专业,占总人数的21.1%;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就读人数上升9.4%,超过商科排名第二,占到总数的18.6%

值得注意的是,2018/19学年,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为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其次是商科,分别占中国留学生总数19.9%18.9%工程专业位列第三,其热度相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2019赴美留学人数增长率再创新低”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