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选校需参考多方面因素

发布时间:2020-3-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地理位置

1首先,加拿大地域广阔,东海岸和西海岸的气候,生活方式有很大差别,如位于西海岸的温哥华常年被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10大城市,而东海岸的蒙特利尔一年3-4月的大雪封路都是常事。

其次,学校所在城市的规模大小和留学期间的生活成本、经济发展和以后实习甚至工作息息相关,当然如果学生不打算实习并且想一学完就回国就另当别论。这一点类似多伦多这样资源丰富的大城市其优势无可比拟,不过租房费用之类的生活成本跟加拿大其他城市比起来高一些。当然资源优势除了和城市相关也和学校本身相关,因此在选学校时请一定记得选好地理位置。

2.语言能力(仅针对本科)

针对英语,官网上会给出托福/雅思的分数线,通常都是最低标准,真正想要直接进入大学学习是需要考出比官网给的分数线更高的语言成绩。大多数学校要求是雅思6.5及以上或者托福90以上,有些顶尖大学部分专业甚至需要托福100以上,否则就直接拒绝。

对于学术水平够但是还一时无法考出语言成绩的同学,很多学校会提供一个类似“预科”的语言课,一般要求学生提前进入大学学习一段时间的语言,时间2-6个月不等,并由最后的语言考核成绩决定最终是否能留在学校就读。

最后提醒一点,位于加拿大东海岸的魁北克省是法语区,绝大多数学校以法语教学,在魁省,英语和法语同为官方语言,若在魁省生活却不会法语可能会多有不便。所以,不打算学习二门外语的同学,请谨慎选择魁北克省的学校,尤其是用法语教学的学校。

3.自身学术能力

对于加拿大的TOP10学校,高考一本分数线以上是基本要求,而对于排名靠前的院校,由于竞争激烈,所以请尽量考出高分(无论高考/SAT/ACT/AP),这样更利于申请。虽然优异的成绩不一定能保证拿到录取,但需要明确的是,当其他的申请者都拥有傲人的标准化考试成绩和GPA时,没有突出的成绩几乎是致命的。

4.专业和就业

虽然对于大多数本科生来说,专业还不够明确,但是各位应该有一个大致的方向,比如文科,商科,理科,工科,医学等。在选学校的时候应该不止看各种综合排名,也要把专业水平考虑进去。

另外,如果依旧因为兴趣广泛而不明确以后的方向也没关系,可以选一些综合性的大学,各个科目都比较均衡的那种,多上一些elective的课以后再决定也可以。北美教育体制的学分制度很灵活,只要修够相应科目的学分,换专业并非难事,实际上每年加拿大换专业换学院的学生不在少数。

文章:“加拿大留学选校需参考多方面因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