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本科选校三大常见误区

发布时间:2020-3-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学校在各大排行榜的排名重于一切

  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和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很多人都知道。绝大多数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也将其作为选校的重要依据。但这些排名是对学校各个方面数据进行的综合评价,而非仅凭某一专业或学院的学术成果,也就是说TOP30学校的某个专业并不一定比TOP80的学校更有优势。因此在选校的时候需要多方考虑各种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名字里有学院分校等字眼的不是好学校

  由于受到国内惯性思维的影响,很多家长认为学院或者大学分校一定不会是什么很好的学校,因为国内这种名字的学校基本上不会是985/211大学但在国外却截然不同,大学与学院或者大学分校是一样的,不存在国内那样的差别。

  3.公立大学一定比私立大学要好

留学专家指出,在美国,私立大学的数量会远远超过公立大学,二者也是并存的。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主要区别在于经费来源不同虽然私立大学的学费高昂,但是私立大学发放的各种奖学金制度会优于公立大学,需要客观综合来考量,教学质量和学术成果并不会用学校是公立还是私立来评判。

文章:“美国留学本科选校三大常见误区”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