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高中留学需了解课程特点

发布时间:2020-3-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近几年来随着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政策的变动,申请去澳大利亚留学的同学也越来越多,留学呈现低龄化趋势发展,那么对于澳大利亚留学申请高中的同学来说,首先需要了解澳大利亚中学的课程特点澳大利亚中学是由6年组成,初中为4(7-10年级),高中为2(11-12年级)在高中两年期间,学生一般需要就读6-8门学术课程。那么,选择澳大利亚的中学课程有哪些特点呢

  课程可选范围广

  规模较大的高中可开设50-60门课供学生选择,规模较小的高中也至少能开设30门课。

  学习环境比较宽松

  澳洲的课堂和中国的应试教育比起来会相对宽松很多,同时比较重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并不是一味的去学习文化知识很适合孩子的全面发展。

  最终考试成绩分为两大部分

  国内的中学都是以期中期末考试定位孩子的成绩的但是澳洲是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孩子平日的平时成绩包括一些出勤情况交作业的按时情况和一些团队合作的部分另外的一部分才是学期末的考试成绩这样就不会有国内一考定终身的感觉给了学生很大的发展空间.

  必修课少

  只有英语课是必修课,其他科目都可视为选修课由于澳大利亚选课制度的灵活性,偏科严重的中学生在未来同样具备考取一流大学的可能性,且在学习中能以自己的兴趣为引导,整个过程自然会比较愉快、用心,也更有望在将来学有所专、学有所成。

  选修课多

  除英语课外的其他课程都是选修课选课一般要考虑3点,第一是学生的兴趣第二是学生的学习能力第三是要结合学生以后大学想就读的专业。比如,如果学生想申请大学的金融专业,高中阶段必须读过数学课如果想申请医学专业,高中阶段必须读过化学和生物课如果想申请翻译专业,对于高中阶段的选修课则没有任何前提限制。配合学生未来的升学志愿和就业需求,在高中阶段就有针对性地学习相应的基础课程,能使学生在升入大学接受进一步教育时能得心应手。

文章:“澳大利亚高中留学需了解课程特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