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科教育制度和国内的差别

发布时间:2020-4-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拥有良好的教育制度,因此很多同学都选择前往美国留学,同时美国的教育受世界认可,那么美国本科教育制度和国内究竟有何差别呢?

中美本科教育体制极其相似

美国大学和国内大学的学习阶段为四年,在大学的学习中,学生可以在本科学习中选择固定的专业,部分学有余力的学生也可以选择第二专业进行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都是用授课的方式,大家修完学校要的学分就可以毕业了。虽然中美本科教育结构大致类似,但是美国本科的教育也有其独特性,这些独特性主要表现在:

一.专业自由选择

美国本科前两年属于通识教育,学生可以选修多个课程,然后根据个人喜好和能力来做出最适合自己的专业选择。这一点是美国本科学习的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完全不同于中国一个专业定终身制,给了学生在学习中大量的灵活性,非常有利于学生在大学学习的进步和职业人生观的确立。

二.大学期间学生可以自主的进行转学

与中国大学转学需要重新高考,重新修课相比,美国大学的转学制度相对于比较简单,学生在大学一年级和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如果认为自己的能力能够进入更好的学校,或者这个学校并不适合自己,都可以申请转学。而且大部分在原来学校的学分可以带入新的学校,仍然保证大学教育在四年内完成。这给予了学生学术发展的空间,给厚积薄发的学生提供了更大的发展平台。

三.上课内容多样

美国大学的教学虽然也是授课式,但是上课内容相对比较多样,除了教授上课考试以外,学生小组讨论,访问当地的公司机构,写小论文,制作小产品等都是课程的学习部分。总体来说,比起中国大学,美国大学的教学方式更灵活,教学内容更丰富。

文章:“美国本科教育制度和国内的差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