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大学的“offer禁令”解除

发布时间:2020-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英国疫情蔓延,A-LevelIB考试取消,英国高等教育界有人提出以估分方式(由中学任课教师在平时成绩、模拟考试分数的基础上估算A-Level成绩)确定英国高考成绩,并以此作为申请英国大学本科阶段入学的基础。

针对2020/2021学年的本科招生,英国大学恢复了2015年废除的招生帽(仅针对英国和欧盟学生),重回计划招生的老模式。此前,英国相关部门已经在323日至53日之间叫停英国大学发放offer,防止高校趁疫情之机随意调整招生标准、争夺生源、造成升学机会的不平等。

但从202054日开始,英国大学的“offer禁令解除,但英国大学仍在等待英国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本科录取的最新具体措施,这其中就包括是否以估分方式录取。同时,202054日英国教育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简称DfE)官方宣布,正式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救助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陷入危机的英国高等教育。

在这份名为Government Support Package for Higher Education Providers and Students(《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及学生的政府扶持方案》)的文件中,英国政府承诺将以预付学费的方式向英国高校(包括大学和学院)注资26亿英镑,确保高等院校有足够现金流维持学校的正常运营。

同时,针对英国当地学生和欧盟学生(不包括欧盟外的国际学生)本科阶段的录取,所有英国大学必须遵守商定的招收此类学生的上限,在此基础上允许最多5%的招生人数的上浮。

之前英国常年使用“英国高考”成绩作为最重要的“客观”评估标准,但在疫情期间改为“估分”,使得英国高等教育主管部门和监督部门认为有失公允。因此,英国教育部仍考虑A-Level考试恢复后,申请人仍参加高考,以最终考试成绩作为升学录取标准之一,而不是估分

文章:“英国留学大学的“offer禁令”解除”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