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本科高中阶段该如何规划

发布时间:2020-5-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美国本科申请门槛越来越高,所以提前做好规划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合理规划好并有条不紊的执行才能申请到名校,那么申请美国本科在高中阶段该如何规划呢?

1、高一时期

高一时期要做的不是很多,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好绩点平均分,因为美国本科对于分数要求极高,如果高一因为不适合高中学习节奏而低分甚至不及格,会对申请产生很大的影响。除此之外高一也可以参与一些课外活动,课外活动是任何不要求获得高中学分和报酬的东西因为这基本体现了学生是如何度过你的课余时间的,并是如何利用自己的时间塑造未来的。这些活动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帮助学生拓展才能,兴趣和激情。它们还可以教会学生一些实用的技能,比如时间管理,沟通能力提升等。

2、高二时期

到了高二就要开始准备各项留学考试了,比如托福/雅思、SAT/ACT等,目前美国本科对于留学考试要求越来越高,想申请前30的大学,托福要达到100以上或雅思7.5以上,SAT要达到1510以上。当然,最重要的GPA绩点要依旧保持住,平均成绩尽量不要低于86分。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同学在高一下学期或高二,会选择一些难度较高的课程这时会存在一个风险,你的课程难度提高,但是任务量会增加,作业也比较难,你的GPA就会受到影响。所以建议在保证自己GPA不会下降的前提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挑战较难的课程,而不要以牺牲GPA为代价,这样会得不偿失。

3、高三上学期前段

到了高三,成绩基本稳定下来了,留学类的考试也都二刷甚至三刷出分了,这时候要开始准备文书、推荐信等材料了,申请文书要开始构思并创作了。

4、高三上学期后段

到了11月以后,就要开始着手申请的事宜了,这时候要提前熟悉想申请学校的网站、系统、费用等。准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家长准备财产证明,补充文书,如想申请提前录取,月底前基础所有申请材料。值得一提的是,在9-12月这段时间,学生仍然在校可以参加校内活动,如科学小组、体育竞赛等,增强软实力,变身招生官眼中能力超群的学生。然后等待提前录取的结果,有些学校会要求补寄高三上学期成绩单。

5、高三下学期

1-4月内,如果高二5月没有时间考取AP考试,但仍想要转学分,可以抓紧申请完的这两个月复习准备AP,如有需要,可参加辅导培训班,需要注意的是,此时考取AP科目对申请并无任何帮助,只是可以先修大学课程的学分。

文章:“申请美国本科高中阶段该如何规划”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