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雅思考试与语言班如何选

发布时间:2020-5-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内雅思考试接连被取消,而在526日,雅思官方发布消息,取消中国大陆地区6月份考试,对于手握有条件录取的同学来说,由于不能参加考试,或者多次考试仍未达标,以致迟迟不能确定入学。因此读语言班成为很多同学的不二之选,那么国外语言班与雅思考试有何区别,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就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首先,从教学内容上来讲,雅思和语言班都涵盖了英语的听、说、读、写四大板块雅思着重于从词汇量,技巧性以及大量的练习来提升英语能力从而提高考试分数语言班的教学着重于四大板块学习方法的习得,对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要求较高。同时,语言班的教学形式比较多样化,比如演讲,从选题,素材寻找,内容整理到做PPT都需要学生个人或者小组沟通分担完成,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整体语言能力。

  其次,从时间方面来讲,雅思的学习时间一般要根据学生的英语基础来定,时间长度不固定。 以澳洲为例,语言班课程则以学生提交的雅思为基准,差0.5分一般搭配10周语言课程(个别学校除外),以此类推,且每个院校均有最低的起配雅思成绩。一般申请语言直升班的同学课程结束后只需通过语言班的考试即可入读主课,无需再考雅思。

  再次,从花费方面来讲,雅思的学习长度决定了花费多少,但一般最少也是万元人民币起步,同时雅思的考试费也在每场2000元左右。语言班鉴于要在国外本地就读,因此除了学费,衣食住行的费用也要涵盖在内,以澳洲为例,每周所有的花费大约在1200-1500澳币左右。

  最后,从适应性上来讲,雅思作为一种测评工具,整体偏应试化一些,雅思顺利达标的同学们开始留学生活后,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适应国外的生活及学习模式。就读语言班的同学,在语言班期间浸入式的语言学习会帮助他们提前适应国外的生活,同时在教学过程当中也能够接触到真正的国外教学模式,为之后的主课打好基础。以前也不乏有很多语言已经达标的同学,向学校加申请几周语言课程以便能更好的过渡到主课学习。

文章:“出国留学雅思考试与语言班如何选”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