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越来越受学生欢迎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0-7-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德国大学良好的基础设施、优异教学质量、悠久的办学历史、丰富的教育经验,使得德国的高等教育非常先进发达,有着非常严谨的学风和教风。德国拥有很多世界级的大学,培养出了大量的顶级人才,诺贝尔奖获得者更是不计其数。尤其在汽车、机械制造、化学医药以及工业涉及等专业领域,德国大学有着世界一流的水平。

长期以来由于语言上的障碍,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很多留学生,更愿意选择一些英语国家的大学,而随着德国高校英语课程的扩展以及德语的推广,语言不再是一个主要障碍,德国增加了对外国学生的吸引力。

其次相对低廉的留学成本,德国大部分的公立大学是免费的,即便是少数几所收费大学,平均每学期的学费也只有几百欧元,而且很快这些大学也将取消收费。同时德国的物价相对稳定合理,中国留学生在德国包括房租在内的平均月花费,大概在500900欧元之间,约折合40008000元人民币,甚至更少,每年的留学费用不会超过10万元人民币。

最后,中国的快速崛起让德国更加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培养中国留学生不仅是为了满足眼前的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的需要,更是一种远见卓识的战略投资,所以也在通过各种方式吸引中国学生来德国留学

近年来,随着德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为了弥补本国专业人才不足,德国政府除了制定了新的蓝卡政策吸引外国高端人才来德国工作以外,还就地取材对留学生敞开了方便之门。根据最新规定,外国留学生毕业之后有18个月的时间留在德国找工作,在此期间,如果能够找到工作就可以继续留在德国,工作两年之后可以申请长期居留,交满60个月的养老和社会保险,也就是连续工作五年之后,将有权获得永久居留。这里说的外国学生主要指,欧盟国家以外的学生,欧盟内部的学生享有和德国学生一样的待遇,不受前提条件的约束。

文章:“德国留学越来越受学生欢迎的原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