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初中是美国留学的黄金时期

发布时间:2020-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先弄清楚美国学制和中国学制的区别简单来说,美国的高中是4年学制,美国的高一是9年级,所以在美高申请中常说的88指的是中国初二年级的学生申请美国学校的8年级,即初中末年89指的就是中国初二年级的学生申请美国9年级,即高中首年。

  从申请路径上看,美国院校分配给7-9年级的名额多,10年级只有少量,11年级几乎没有了,也就是说,如果想要申请去美国私立中学,申请7-9年级是主流。

这种名额分配是有原因的美国中学的课程难度高、学习压力大,如果直接进入高年级学习,很难一下子适应包括文化、生活、学习方式等诸多方面的变化。国际学生即便有好的学术成绩,也未必与自身实际能力成正比,很多学生在高中学习跟不上,身心会受到严重影响。

  美国高中升大学,不是以某一次考试决定它既要求标准化考试成绩,也需要高中积累的GPA成绩和复杂的申请流程。不同于国内高三是在来年的6月份高考美国的学生需要在12年级一入学,就开始申请学校,其中提前批录取的申请截止日期一般在111日或者11月中旬,发榜日在12月中旬。

  如果留学时间太晚,想要申请美国高校,就要在一两年的短时间内完成包括GPA成绩、标准化考试成绩、申请材料、实践活动等方面的任务,同时美国的很多课程是需要按级别选修的,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就很难修完这些科目,也就无法获得一个好看的GPA成绩。除了硬性要求外,老师的推荐信也是申请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一环,相比从国内申请美国大学,这是留美中学生的一项优势。

文章:“为什么初中是美国留学的黄金时期”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