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日本留学常见误区的正确解读

发布时间:2021-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去日本留学一定要读语言学校

  事实:去日本留学可以不读语言学校

  去读语言学校的前提是你的日语水平还没有达到日本院校的要求,为了学习和日常生活才会需要读语言学校。所以只要你的日语水平很厉害了,是可以直接申请学校的。如果你既没有日语水平的认证又不想读语言学校的话,也是可以用英语成绩申请的。

  二、私立不如国公立

  事实:要看私立大学的各方面条件,部分私立大学超过普通国公立大学

  日本的大学一般分为国立、公立和私立三大类,其中私立院校占到了大学总数的七成到八成。日本私立大学培养的大批优秀的人才,在日本教育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此外,日本私立学校为了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在师资、学部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均有较为严格的界定,有些私立大学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成果与国公立大学不相上下,甚至超过普通国公立大学。

  三、有“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就能拿到留学签证

  事实:有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未必就能拿到留学签证

  资格认定书和留学签证是不一样的,签证主要是有签证官考察申请人的日语学习能力和学习意志综合决定的,有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未必就能拿到留学签证。所以说留学签证主要看的是留学生给签证官留下的印象,以及你对签证官表达留在日本的意图。

  四、去日本留学学日语就可以,学不学英语都一样

  事实:英语是很大的加分项,尤其对于国际英文研究项目较多的导师

  如果英文不好的话,很难申请到名校,很多日本知名学府是很看重英语成绩的,对于带国际英文项目较多的教授,更是青睐有英语成绩的学生。换言之会英语是学生的加分项,是一个优势,会给学生带来很多你不会英语得不到的机会。

文章:“针对日本留学常见误区的正确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