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的申请技巧与条件

发布时间:2021-9-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申请技巧

  1.允许足够的时间

  申请美国研究生网申,至少用几周的时间准备好必要的材料和文件,然后反复检查以确保材料是完整的,文件中没有明显的错误。不要等到最后一秒钟才提交在线申请,招生委员会一眼就能看到。美国网申流程大家要特别清晰。

  2.根据学校的申请要求准备材料

  遵守学校的申请要求和程序如果学校要求你在作文中回答一个问题,你必须回答。如果你被要求提交两封推荐信,不要提交三封;如果提交在线申请时被告知不要打电话或发邮件,请不要这样做。做学校要求你做的事情会显示你的尊重,给学校留下一个好印象。

  3.专业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保持专业的风度,这是成熟的标志。申请研究生院是一件现实生活中的事情,可能会有压力,但如果你不能保持冷静,你就没有准备好读研。表现出自信和热情是可以的,而学校实际上欣赏这些品质。但是要做好,不要咄咄逼人,也不要苛求。

  4.应注意文件的内容和格式

  即使你的托福和GRE考试分数非常高,绩点或引用写的推荐信也很不错,但是如果你的书面有许多拼写错误和语法错误,会让招生委员会觉得你太不负责自己的应用程序,从而减少为你加分。此外,文档的风格和材料的呈现也非常重要。

  二、留学申请条件

  1.标准化考试成绩

  申请美国的研究生,必须参加托福或者雅思考试,其中托福成绩在美国的适应性更广这个是针对国际学生的语言能力测试。

除了这一测试外,考试准备最重要的是知识能力的测试,即大家所熟知的GRE 或者GMAT 考试,GRE 是申请理、数、工等专业的必备考试,每年只有6月和10月两次考试,即使对有相当英文基础的学生而言,要考出理想成绩(1350-1500)也不是容易的事情,需要充分的准备时间,良好的英文知识、技巧和宽泛知识面。

GMAT ,是申请MBA和商科硕士的必要考试。这一考试虽然每月都有,但也需要有良好的英文应用技能外,在商业管理知识、经验有相当的积累,那么才能把GMAT 这门考试考试700 分以上的理想分数。牙科专业要求DAT成绩,医科专业要求MCAT成绩,法律专业要求 LSAT 成绩等。但也有些美国大学对于申请研究生课程的学生不要求GRE 或GMAT 成绩当然部分院校还提供无语言双录取项目。

  2.学术能力

  这一点分两个方面:

  第一点是指学生的本科成绩,尤其是专业课成绩部分,所以学生需要特别注意整个大学期间的学术表现。通常入读名校学生的GPA 平均3.5-3.8。

  第二点是学生的科研能力,比如与专业相关的项目课题研究经历,实践经历、学术论文的发表等。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的申请技巧与条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