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各阶段申请递交时间

发布时间:2021-10-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大学每年入学时间分别是1月,5月和9月,对于申请去加拿大读硕士的学生,大多集中在1月与9月,有些专业可能只设每年1月或每年9月入学。

高中生

加拿大高中就读要求为:初三,高一,高二在读生可以申请。但考虑到今后要申请大学,所以建议在初三结束后,前往加拿大从高一开始读起,这样的好处是,经过加拿大三年的高中学习后,可以在申请大学时免去提供英语成绩(托福/雅思)的要求,加上对加拿大的生活环境以及语言环境的充分适应,进入大学后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大学的学习。

加拿大公立学校一般分为9月和2月入学。

申请时间建议:9月入学人数相对最多,建议前一年9月开始准备,教育局普遍10-12月开始接收申请,申请周期4-8周,5月底申请截止。2月入学建议前一年6月开始准备,教育局普遍8月开始接收申请,申请周期4-8周,11月中旬申请截止。

普通私立学校入学期比较灵活,大概分为9月、11月、2月、4月、7月。

普通私立学校一般在人数未招满的情况下,可以随时接受申请,基本没有deadline。而且因为开学次数多,可以灵活根据自己的签证速度选择入学学期。

顶级私立学校一般只有9月入学。

申请时间建议:建议前一年8月开始准备,私校普遍10月份开始接收申请,申请周期4-8周,12月底截止。

College学院一般入学期分为9月,1月和5月。

申请时间建议:建议提前一年准备。专科院校一般没有固定的截止日期,关键是要关注所申请专业名额情况,名额满了就会自动关闭申请。

本科生一般入学期分为9月,少部分1月,绝少部分在5月。

申请时间建议:建议至少提前一年准备。加拿大大学都是提前一年开放申请,也就是学生刚上高三就要开始申请第二年9月入大学。加拿大大学直接录取一般在2、3月就截止申请。加拿大大学本科双录取一年有多次开学时间,因此本科双录取一年有多次申请机会。申请平均周期为3-4个月。所以想要直接入读大学专业课的学生,建议在开放申请前就做好准备。

本科转校生

想要本科转学到加拿大读本科的同学,最早大一就开始准备了。一般加拿大大学在第一学年是不设专业的,学生可以通过选修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后来决定今后进入那个专业领域。而且每个专业都有一些预备课程,完成且达到一定成绩才能在大二开始的时候进入到专业学习。所以建议在国内读大学的学生,如果希望转学分前往加拿大完成本科学习的话,最佳时间是大二。这样如果国内所学的专业与希望在加拿大大学读的专业不同,也不会造成转学分的损失。大二和大三的国内在读生,可以通过转学分到加拿大大学继续完成本科学习,但是最好是同专业,才会避免学分浪费。这个入学时间和申请时间与申请本科相同,可参考本科申请时间。

研究生研究生一般入学期分为9月,1月,少部分在5月。

申请时间建议:建议提前一年半到2年准备,硕士申请也是提前一年开放,基本上9月开放,1-3月陆续截止。硕士申请要求高,不仅对GPA、雅思/托福有要求,申请材料也相当复杂,文书准备需要较长时间,建议学生提前一年半到2年准备,申请平均周期为4-6个月。

建议最佳申请时间是大三下半学期,因为国内大学一般在大四都不会有太繁忙的课程,而且学生的大学成绩也基本确定,可以根据个人条件来选择合适的大学与专业,并参加必要的一些考试,如托福/雅思,GRE/GMAT等。

文章:“加拿大留学各阶段申请递交时间”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