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立与私立高中优劣势对比

发布时间:2022-4-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加拿大的高中主要分为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下面就针对公立与私立高中的优劣势做下对比,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公立高中

加拿大公立高中一般隶属于当地教育局,同一教育局下有十几所中学可供国际学生选择。

公立高中的申请及录取都是由各省的各个教育局统一负责,各学校没能太多的自主权。国际学生申请加拿大公立中学,需提前向学业校所在的教育局提申请,获取录取通知书后现由教育局按照学校名额的多少进行分配,如果所申请的学校名额满了,教育局就有可能安排转入其他公立中学。

优势

第一,加拿大当地人上高中是不收费的,所以在公立高中里面90%的学生都是当地人、这样,国内的学生到那边耳濡目染的都是英语的环境,对他们英语能力的提高是非常快的。

第二,公立高中的课程设置非常丰富,课外活动较多。

第三,因为是政府出资,所以在教育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上,很多为师生准备的图书馆,休息室,实验室,讨论室等等一应俱全。

劣势:

公立高中也有一些规定比较不灵活,比如每年9月份开学的学校有可能3月份就截止了,因为招收的学生过多,导致国内的学生选不到理想的学校。所以这点提醒家长和孩子一定要提前开始准备选校的事情。

公立高中不提供在校住宿,学生只能找当地的寄宿家庭。对刚来加拿大的学生,可能在刚开始的生活起居方面有点不适应。

私立高中

私立高中的申请及录取则由学校自身负责两者各有不同的特点,也为留学加拿大的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为丰富的选择。

优势:

第一, 私立高中的学生主要来自非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因为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毕业后能读加拿大一流的大学,所以在私立学校的升学率是非常高的。采用小班教育,老师有精力照顾到每一个学生。

第二, 一年有多次开课时间。如果赶不上一个学期,可延至相差仅几个月的下一学期。一般私立高中每年至少有4次或5次的开学时间。

劣势:

私立高中的弱势就是语言环境。因为大部分学生都不是说英语的,所以在课外沟通的时候,都会用本国家的语言来沟通。那么学校为了控制这种现象,现在都开始让不同国家的学生在一起学习目的就是防止学生用自己国家的语言沟通。

文章:“加拿大公立与私立高中优劣势对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