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本科申请的常见误区解读

发布时间:2022-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对能用于申请的TOEFL和SAT考试时间的误解

美国留学本科申请的截止日期并不是最后的考TOEFL和SAT时间。举例来说,申请2022年9月入学的正常录取(Regular Decision)的申请截止日期大部分学校是2022年1月1日,但并不是说你要在1月1日完成最后一次的刷分。

实际上,申请人要做的是在学校申请的截止日期前把除TOEFL成绩之外的其他材料全部寄出TOEFL分数可以稍后寄到学校,但必须在学校评审你的申请材料之前寄到。

二:对GPA(在校平均分数)、TOEFL和SAT考试分数的误解

类误解是受国内教育体制的误导,认为上美国高校的话自己的学习成绩一定要是顶好的。美国大学的录取,尤其是本科生的录取,是一个综合实力的竞争。即使在高中排名100多名或中等的学生也可以被TOP院校录取。

第二类误解是对TOEFL分数的误解。一些申请者认为TOEFL必须达到105分以上才可能被高校录取,而拿奖学金必须达到110分以上。这也不准确。哈佛、麻省理工、耶鲁录取的中国学生中有些TOEFL分数刚刚过了100分。的确有些学校对申请者提出了TOFEL分数的要求,但这些美国高校的录取政策其实非常灵活,对于优秀的学生可以不受某些录取要求的限制,甚至在没有TOEFL分数的情况下也可以录取。

第三类是对SAT的误解现在很多大学实行考试可选政策,但是学生可以自行选择是否提交,但实际上,很多学校对这项成绩依然给与了一定的重视。但并非没有这项考试成就不能申请,根据自身需求即可。

三:申请定位的不合理

有一类申请者对排名有一种盲目依赖和崇拜,非要申请前10或者前30、50的学校,而完全不顾自己的综合实力的强弱。美国的大学本科教育是一种通识和素质教育,因此不同学校的教学质量并不存象象排名显示的那样一种差距。

在美国3000多所大学中,前100都是非常好的学校,前300的学校都是不错的学校,不同申请者要根据自己的综合实力合理选校,争取能够去到自己能去好的学校。

四:对University和College的误解

除了综合性的大学之外,美国还有大量的文理学院(Liberal Arts College),一些申请者认为学院肯定不如大学好,对这些文理学校看不上眼。殊不知,文理学校的教育并不逊色于综合性大学,往往以小班特色教学为主,平均一个班的人数在十人左右,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远胜于综合性大学。

五:对选择推荐人的误解

很多申请者花费大量精力去找名人来给自己写推荐信,但对你不了解的名人是不适合作为推荐人的。通常学校要求一份School Report,这相当于校方给你的一个评价,可以找校长、升学顾问(国内中学一般没有这个职位)年纪组长甚至是班主任来担任此外还要求两封Teacher Evaluation,通常是两位任课老师对你的评价。很多成功的申请者并没有名人的推荐名人的推荐可以作为补充决但决不是必须的。

文章:“美国留学本科申请的常见误区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