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致胜的“八大法宝”

发布时间:2007-7-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学生对美国签证的四大误区

全奖(Full scholarship):全额奖学金并不是签证的必要条件。在申请签证的资金问题上,无论是获得全奖、半奖还是自费,一视同仁,即使没有奖学金支持,只要能提供充足的留学资金和合理收入来源,也可获得签证。

高分(High TOEFL & GRE):优秀的“寄托”成绩,这是美国学校的录取标准,但并非美领馆的签证标准。没有高分,照样可以拿到美国签证,低分学生在这方面不需要有心理压力。

名校背景(Famous school):这是把“双刃剑”。出色的国内学习经历和名校背景并不是必需的,学校和专业的好坏不会成为签证障碍。相反,签证官还会有意照顾并非名校毕业的学生,因为美国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教育质量并不均衡,而各地各校又都需要国际学生,这就需要拉开国际学生的层次。

运气(Lucky):签证失败,不要认为这是运气不好。签证过程中有没有“运气”,应该说有,但机率也就在1%左右。我们要透过失败的现象看到本质,究其根本原因,最好请教有经验的机构进行咨询,因为这些机构往往有很多成功的案例与经验,能够对症下药。

留美签证致胜的“八大法宝”

口语能力:不一定流利,不一定没有语法错误,只要用最简单的语句表达准确的意思。由于美国签证是面签,这一点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是考察你的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要言简意赅,“唐僧是拿不到签证”的。

自信:自信是成功获得签证的基础,这种自信是一个具有优秀素质的人的自然流露,而不是做作出来的盲目而空洞的自大。在面签过程中,记住一条原则“千万不要推翻你刚才讲过的话”。

严肃、认真:这里主要考虑你的学习动机,需要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你去美国是读书吗?这个读书的过程或者结果对你是否必要?是否重要?是否对你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有帮助?签证官会从你的专业,目前的工作,学术背景,生活背景等方面进行提问。比如,你是学习古筝的,那在签证官看来你到美国的学习意义可能就不大。此外,如果你去美国要换专业学习,签证官也是会比较关注,提出一些相应问题,所以要在签证前多想一想,找出合情合理的学习动机。

真实、合理:签证的真实其实是虚拟的真实,也就是说我们可以为成功签证而编一个真实的理由,每天往自己脑子里灌输,久而久之就是真实的事了。

对就读大学和专业有相应的了解

奖学金:奖学金不代表一切,但奖学金在签证官眼中,至少代表两件事:一美国大学认可你,说明你相对优秀;二奖学金是最好的资金证明。

文章:“美国留学签证致胜的“八大法宝””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