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拟修改签证制度

发布时间:2008-9-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侨网消息:据奥尺网消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计划对一个法律漏洞进行修改。由于签证措施的漏洞,一些公司可以雇佣短期外国劳工,并支付每小时4.20美元的超低工资。

移民部长克里斯埃文斯说,政府新引入的条例将变更签证制度,以确保外来劳工可以得到公平的报酬。

政府此举,是因为工作场所调查员在一起调查中发现,在一起海上天然气施工项目中,一些外国劳工每12小时轮班一次,但所得小时工资仅为4元到10元之间。

克里斯9月5日接受ABC电台采访时说,我们希望新政策能确保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

澳洲工会指责,一些在西澳外海岸参加天然气项目施工的菲律宾劳工每小时薪水只有4.20美元。同样的工作,澳大利亚本土工人每年薪水达到14万元。菲律宾劳工的薪水甚至抵不上在麦当劳兼职打工的16岁少年。

这些菲律宾劳工都是通过一个总部在美国的人力资源公司,持456短期居留签证来到澳洲的。

克里斯表示,政府的新政策将明确规定,雇主通过456签证雇佣外国短期劳工,必须支付适当的薪水。目前,456签证的这一漏洞成为许多公司滥用外国劳力的保护伞。

稿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拟修改签证制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