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签证双签证材料详解

发布时间:2010-9-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意大利使馆签证所需的双认证材料是在公证材料上所作的两次认证,包括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和意大利驻华使馆领事司认证。公证是国家公证机关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文书和法律事实的真实性及合法性;而认证是针对公证而言。领事认证是指一国的外交、领事及其授权机构在涉外文书上确认公证机关、认证机关的最后一个签字或印章属实。

申请意大利留学人员在办理签证时需办理材料的公证及双认证,共分以下3个步骤:

1.公证:申请人需到当地公证处办理中、意文公证书。公证任务为核对材料真实性。高中毕业生申请本科需提交公证的材料为高中毕业证书;而本科毕业生申请硕士需提交公证的材料有本科学位证书、大学期间成绩单及专业课程描述。由于留学人员所办的公证是提供给意大利驻华使馆使用的,因此还需将材料翻译成意大利语并进行公证。办理公证需5个工作日;翻译一般需3周。

2.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认证:由中国外交部出具官方权威证明,以取得国际间认可。这一程序只需3个工作日。

3.意大利驻华使馆领事司认证:其任务为对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认证的再次认证,即对材料真实性出具意大利官方证明。这一程序需一个月左右。
 

文章:“意大利签证双签证材料详解”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意大利签证双签证材料详解》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