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探亲签证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10-10-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在,留学德国的学生越来越多,而每一个孩子都时刻牵动着父母的心。爸爸妈妈都想要了解孩子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情况。所以,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关注着孩子去德国留学后,家长如何去看望孩子的问题。

其实,父母探亲签证的办理并不难,我仔细回忆了一下当初自己邀请父母到德国的过程,大概就是如下几个程序:

1. 德国这边需要学生本人去当地警察局(通常每个城市都有一个专门办理此事的警察局),递交申请表格和材料,经济担保我们学生肯定是做不了的,每个人要求12000欧元。不过没关系,可以让父母亲在国内自保,出示他们的工资证明和银行存款证明就可以了。

2. 材料递上去之后警察局会发给你一张证明信,然后就可以去adac给父母买保险,还算便宜,3个月差不多100欧左右。

3. 之后把警察局的证明信,学生本人的护照和签证复印件,学生亲笔写的邀请函,保险单以及从德国驻华大使馆官方网站下载并由学生帮父母填写好的申根签证申请表格一起寄回中国,寄出的同时可以让父母亲在国内给大使馆打电话预约签证时间(一般会约在3周到一个月之后)。

4. 父母在中国主要是准备单位的介绍信(需加盖公章),派出所的证明以及工资单和存款证明。两边的材料都准备好之后就等着去签证了。

一般情况下,探亲签证都不会被拒签。通常递进去之后3天左右就可以收到签证了。那你就要抓紧时间给父母制定旅游计划了哦~~对了,别忘了给爸爸妈妈做好充分的行前准备。如果中途需要转机,最好也给父母写一个详细的转机信息,至少给他们准备一个常用词语的中德文(中英文)翻译,这样可以保证他们一路顺利抵达德国!

 

文章:“德国留学探亲签证办理流程”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