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表示中国学生赴美留学 签证无限额

发布时间:2011-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美国各大学今年秋季入学录取周期的结束,拿到入学通知的学生开始准备申请赴美学生签证。美国国务院负责签证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多纳休1号表示,国务院对前往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发放学生签证,并无数量限制或配额。但他强调,学生签证面向的,是以赴美学习为目的的人。
    中国大陆已经超越印度,成为美国最大的外国学生来源地。2010年美国驻华使馆和各领馆发放了大约11.3万份学生签证,比起2009年的8.1万份增加39%左右。由于学生签证多数集中在夏季发放,因此各签证处会异常繁忙,国务院已经在准备为各签证处增加人手,以应对签证申请高峰。
    尽管在中国发放的学生签证近年来不断增长,但国务院并未因此对中国学生赴美作出限制,也没有对各国的学生签证发放设定配额。多纳休说,国务院方面不会对各大学区别对待,但签证申请者必须能解释为何要前往这所大学学习,以及作出这一决定的目的和动机。
    美国政府希望拿学生签证赴美的外国学生在美国真正进入学校学习,和美国及其他国际学生交流,而不是将学生签证作为在美居留并开展其他活动的通行证。
文章:“美官员表示中国学生赴美留学 签证无限额”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美官员表示中国学生赴美留学 签证无限额》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