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签证被拒经验谈

发布时间:2011-7-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何办理美国签证,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如果在网上搜索,会得到大量的信息。众所周知的问题,我就不想重复了,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下我自身的经历。

    我们公司一行两人,需要办理B1/B2签证,记得第一次约面签,是在2011年1月28日(2月2日中国的除夕了)。说实在的,面签之前,真的没有把签证想得有多复杂。感觉所需的资料,自己准备的都很全面了,而且语言也没有问题,顺利签成,理所应当的。还想着拿到签证后,开心放松地过个年。但事情的发展,往往是与意愿相违背的。记得前一天晚上,就是27日晚,大约是紧张没有休息好(说不紧张,不太可能)28日非常的冷,我们出发的很早,结果约的是9点谈,不知怎的记成了9点半,结果进门时,在9:30的名单找了半天,没有我名字,后来在9点谈的名单找到了(看来不能掉以轻心,得真正的从思想上重视)。
    好容易安检,进去了,人据多。几乎是人挤人,透不过气来。搞得心情很不爽。(估计坐在窗口后的VO,看着也心烦)最郁闷的就是,几百人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居然就一个厕所(具体地说,是一个位置)。经过漫长的排队,(大约2-3小时)好容易轮到了,说实话,状态不好,快站不稳了。我前面排的是个大姐,准备办旅游签,给拒了。到我了,开始VO讲中文,后来问: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说可以,接下来就是英文了。
    交流起来,倒是没有问题。但是有几个地方,后来想想,我的回答有问题。
    第一:他问:你之前是否出过国?答:出过。问:是否有照片?答:没。(这里,我觉得有必要继续解释,因为我之前出国,是将近20年前的事情了,经历了几次搬家,哪里还有照片啊?而且那时没有电子版的,没有照片也是可以理解的啊.但问题是,我没有继续解释。或许这样就给人的感觉,不是很实在。出过国的,哪有没照片的啊?)
    第二:他问,你是否还有另外的护照?我答:没有。(这里,我后来觉得答得有问题,因为我当时理解为,是否目前有2本护照;或者护照丢失过,补办的。所以答没有。但是,我想他是否指的是,我20年前的那个护照呢?但是早多少年就自动过期的护照,他问的到底啥意思呢?到现在还没理解好。但是,感觉就是没有答得体。)
    总共没有问几个问题,我带的房本、车本、证件等等,啥都没看。也没说啥,就给拒了。当时感觉就是特窝囊。没签成的,肯定都比较沮丧;签成的,都乐呵呵的。也是人之常情。总之是郁闷啊!后来我计算了下,我们小组共5个人,拒了3个,比例还是不低的。总结下,就是老头老太太,基本都能签(主要是子女在国外,大约是出去帮忙看孩子的)我观察下,几乎没有老人被拒的。再就是学生签,通过率也很高。被拒的主要是商务、旅游签。

文章:“美国签证被拒经验谈”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美国签证被拒经验谈》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