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德国使馆签证故事

发布时间:2011-9-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昨天从上海德国领事馆回来,把签证过程记录下来, 希望对后来的朋友有用。

  夜里11点30分,我离开芜湖车站到达南京1点30分,买的是2点52分的特33次,准点到达上海是6点19分,结果列车晚点到3点10分才到南京车站,我很担心达到上海会是几点,因为我和大使馆约的时间是上午9点,过时不候。天亮了,这趟特快火车还黏嗒嗒的在苏州磨蹭,到了昆山干脆停了下来,避让过往的一趟趟动车。已经是7点,我心急如焚,站起来问帅哥列车员,列车员安慰说8点一定到达!还说,要是赶时间最好做动车,绝不晚点打电话给上海的朋友,说有2个方案,地铁和打车,但是肯定能在9点到使馆,我的心才算安定了一点。

  7点52分终于到达,我第一个冲出车厢,大约8点我已经在等候出租车的区域。上了出租车,发现车租车司机和旁边的女协管员在对骂,叽里呱啦的上海话,看得出双方都很生气,嘿嘿。劝慰司机别吵了也没用,于是我想下车换一辆,女协管员示意我不要换,于是在双方对骂声中离开火车站,司机余怒未消,骂骂咧咧地嘟哝了好一会才问我去什么地方。我告诉他地点,好先生,他居然不知道使馆具体的位置。赶紧打电话给朋友,总算知道了。司机说只能把我放在吴江路的路口,因为吴江路是单行道。我答应了。到了下车地点是8点18分,司机说想起来德国使馆的位置,就在路边大楼的后面的新时代大厦,拐弯就到。打车费是14元,可能使因为堵车,不然起步价11元就够了。

  问了个宾馆的工作人员,毫不费力就找到了大使馆的楼下。你也不可能找不到,因为楼下有很多人,一问,只有1个女孩子是面签的,其余都是航空公司或者保险推销员,我排在了第2位。本来想吃个早饭,但是怕来不及作罢,于是我进入其他楼层上了厕所。下得楼来,发现人更多了,一对温州老夫妇和一个上海老阿姨在哪里叽里呱啦地说签证的事宜,哪里的机票便宜等等。旁边一个上海中年男人在说签证的类型和被拒签的可能性。他问我是什么签证,得知是访友签证,他立刻问对方是男是女,我说是男,他说这个好办了,要是女的签证官肯定要怀疑我有移民倾向的,他好心劝我要回答圆滑,我哑然失笑,和德国签证官需要圆滑吗?我实话实说就可以了。

  9点正,工作人员来了,拿出名单来一个个核对,打印出来的预约单没有看,只看了下护照,放行。进入电梯等候区,排队,进电梯,上了第14层,总台小姐提醒我们关闭手机,然后拿着楼下给的号码牌换了预约号,我是81号。过了安检门,好像报警器也响了,但是总台也没有对我们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旁边也没有保安。推门,这就算进了德国的领土。里面已经有好些人在等候,找了座位坐下,开始打量签证区,有点像银行,3个签证官,全部是中国人,一个极其富态的中年男子,不停的喝可乐,还觉得自己不够胖吗?一个年轻的美女,画着很浓的妆,不怕伤害皮肤吗?一个很严肃的中年女子,不知道她是不是网上所说的那个严肃的中年阿姨?呵呵。每个窗口后面都有个遮挡屏风,为了保护隐私吗?可是签证官通过麦克风和面试人员谈话怎么能不被听见呢?

  一个小伙子在胖中年那办商务签证,胖vo用外语和对方了解情况,看样子小伙子缺少材料,最后胖vo遗憾耸耸肩,退出了材料,小伙子着急地用英语申诉,胖vo不停耸肩表示遗憾,然后开始大口喝可乐。一对老年夫妻在那个严肃的中年阿姨那里办理探亲签证,中年阿姨问到了德国还要去那些地方旅游,老夫妻说还要去瑞士,因为瑞士要个侄女要生孩子了,去照顾她,中年阿姨反问那你们要照顾孩子可不是一两天的事,这不是主要目的地是瑞士吗,问什么要来德国使馆申请签证?双方最后由普通话换成了上海话,叽里呱啦一片。年轻美眉办的很快,叫号一个接一个,一个女教师要去德国旅游,过;一个妈妈要带儿子探望在德国学习的丈夫,过;一对夫妻要去探望儿子,没有办亲属关系公证,拒。前台热闹一片,等候区也没闲着,老妈妈们在大声谈话,几个德中混血儿在嬉笑打闹,一个德国爸爸在给宝宝换尿布,结果宝宝尿了爸爸一脸,大家都笑了。胖中年觉得声音已经大得无法忍受了,示意我们停止,这才安静了一点。

[1] [2] 下一页

文章:“我的德国使馆签证故事”正文完
《我的德国使馆签证故事》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