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申请具体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发布时间:2016-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签证申请是拿到美国大学offer后必走的一个流程,可能在此之前,学生和家长对签证过程都不是很熟悉。其中要提供的材料缺一不可,包括护照,个人简历,成绩单,资金证明等等。那么,签证申请具体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材料准备
  1、护照。如果您的护照将在距您预计抵美日期的六个月内过期、或已损坏、或护照上已无空白的签证签发页,请先申请一本新护照。
  2、I20-表学生一定要在离开美国之前找学校负责国际学生事务的工作人员更新签名(有的学校会每年给你打印新的I20表再签字,但Admission Number不变)。因为按照I-20表上的要求,表格最后必须有发放表格学校负责留学生事务的相关人员签名,但此签名有效期只有一年。如果过期,必须在预留的空格内重新签字,才能合法再次入境美国。
  3、证件照1张。近半年内的,白底彩色正面照,2吋正方形(50mm×50mm)。(请勿忘索要电子版,填写DS-160表时需要上传)。
  4、DS160表确认页。将表格确认页竖版打印在A4纸上,在右上角填写中文姓名,姓名标准电码,家庭住址,单位名称及单位地址的中文信息
  5、签证费缴付收据。在中信银行现场或网银支付$160签证费。
  6、SEVIS费收据。SEVIS全称是: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SEVIS费是美国国土安全部从2004年9月1日开始执行的一项收费准则,F1学生SEVIS费是200美元,第一次办理签证时支付。SEVIS费不需要每年缴纳,只要你签证类型不变,学校不换,I20的Admission Number就不变,SEVIS费就不用再交,当然I20换了,你也不能走递签了。网上交费之后请打印SEVIS费收据。
  二、办理流程
  步骤1:填写非移民签证电子申请表DS-160表格。
  一定注意填写表格时,如果您是续签或无需进行面谈,请选择‘广州’”。但是如果你是面签,则要选择准备去面签的地点,别混淆了!请在右上角,选择简体中文,在填表时鼠标一指就可以有中文翻译。在下面的网站上填写。
  https://ceac.state.gov/genniv/
  步骤2:进入网上申请系统,建立个人档案
  首先进入cgi的网站注册,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language=English&country=China
  请注意:建立用户名,请用hotmail,gmail的邮箱,126等邮箱很难通过。
  然后填写签证信息,这样才能进入到付款页面,并得到一个cgi码,有了这个码才能交费,并且预给面签时间。
  步骤3:缴费
  填写完签证信息后,就会进入付款页面,系统会给你一个cgi码。然后就可以缴费了。
  已开通中信银行网银的可以直接选择网上付款:
  https://mall.bank.ecitic.com/fmall/vi/visa-pay.html?vno=7745
  没有开通中信网银的去柜台或ATM交。注意带上护照号和cgi码。交费成功后得到一个收据,上面显示有可以追踪文件处理进度的号码。
  交费之后,进行下一步预约面签时间,上面有可选的时间,根据自已的方便时间点击就可以了,然后打印预约确认信,请面签时一定带上!
  步骤4:签证准备材料
  1.DS-160申请表确认页
  2.签证费用收据
  3.护照
  4.I-20表
  5.SEVIS费收据
  6.彩色近照1张
  7.预约确认信
  辅助材料:
  1.存款证明,至少够一年在美国的学费,可稍多一些。
  2.收入证明
  3.全家福照片
  4.房产证
  5.身份证
  6.户口簿
  步骤5:美国领馆审核签证,寄送和领取护照美领馆审核签证过程结束后,将通过EMS将您的文件传送到您在建立个人档案时选择的文件收取地址。文件离开使馆时,您会收到一封邮件显示您可以追踪文件进程的号码,您可以登录个人档案更改文件收取地址。
  注意了,如果需要他人代领护照,需要代取人的身份证,学生的身份证复印件和一个授权书。但是各地银行执行不同,我们所在银行只要身份证复印件即可。
  三、办理续签所需时间
  使馆大概需要1周到3周来处理返签签证。但实际上在非高峰期,一周也能办理成功,高峰期有一个多月才办好的,大家最好预留足够的时间,以防万一。
  四、签证办理做到这些能提高通过率:
  1、充分展现你的“思乡”情节
  简单来说,很多签证官都会担心你要移民,你要充分把握好机会来展现你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要向其展示你有合理的在美国学习的计划,同时又要展现出亲情对你的影响,以及你学业有成后,回国的计划和渴望,来打消他对你的怀疑。切忌要表达清楚你的意思,不要让他误以为你有移民美国的打算,那样无疑会增加拒签的风险哈!
  2、注意语言的表达
  跟签证官交流时,必然是要使用英语的。也许身为小学霸,又经历了数次托福雅思考试的洗礼,英语口语好到不得了,但是面签不是英语考试,英语能力固然重要,但是不要着急,表达清晰,让签证官充分明白你在讲什么才是王道哦! 同时,也要仔细听清楚人家问什么你再回答哦,要是你叽里呱啦说一堆,签证官没懂,额,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3、要诚实对待签证官
  签证官问你的一些你并不想回答或者敏感的问题,如果你可以巧妙的回避,自然最好,要是无法回避,还是建议诚实来回答。这点撒谎的小伎俩面对着阅人无数的签证官,简直是以卵击石,反而会造成签证官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4、放松心态,保持自信
  面签时,毫无疑问,大家都会紧张,要适当调节这种心态,给签证官展现出一个自信,淡定的你。任何动作都被签证官尽收眼底。自信无疑才是最有魅力的,最让签证官欣赏的噢! 所以不要有小动作,不要左顾右盼,要直视签证官,泰然自若的交流。
文章:“签证申请具体该注意哪些事项呢”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