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续签被拒该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9-3-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留学生认为自己申请到加拿大留学签证之后就万无一失了,殊不知很多留学生在办理续签的时候也会有被拒的风险,那么加拿大留学续签被拒该如何应对呢?

一、如果学签过期了,怎么办?

加拿大政府是允许在签证过期90天内的国际学生申请恢复身份的,而且在申请的这段时间内,本人是可以停留在加拿大境内的,但是在学生身份恢复之前,是不允许学习的。这里要跟大家提醒一下,申请恢复身份的时候,除了学生本人要向使馆给出合理的解释,还需要缴纳$200的罚金,而且这种情况被拒签的风险是非常高的。加拿大规定:学签过期90天以上,在加拿大继续停留就是非法滞留,一旦被发现,必须被遣送回国。如此,你就只能回国重新申请签证了,签证需要的材料和出国需要的材料是一样的,不过除此以外还要提供在加拿大的学校信、无犯罪证明、成绩单以及解释信,因此,为了保险起见,大家一定要提前申请“续签”,不要往后拖延,这样拒签风险会大大地增加。

二、续签需要花多长的时间呢?

接触过签证办理的申请人都知道有“大签”、“小签”一说,学习许可(study permit)就是大签,它一般是11签,可以延期申请至学生毕业;往返签 (Multi-entry /single-entry)就是小签,是出入境签证,该签证由驻中国使馆颁发,学生可以通过加拿大使馆签证中心申请获得。

另外,一般情况下,大签和小签是不能同时办理的,申请小签是需要在先获得大签,大签要在加拿大本土才能办理续签,加拿大使馆要求学生在大签到期前至少30天内提出申请,过期递交的话,是需要缴纳罚款的。目前情况下,续签的审理期为两个月左右,所以建议大家在大签到期前60-90天内递交续签申请比较妥善。而续小签,则要把所有的材料以及表格寄到加拿大驻各国的领事馆进行续签办理,一般5个工作日就能办理完毕,以前加拿大是不接受境内申请的,但是自从小签续签改革之后,Visa也可在加拿大境内申请,所以建议在寒暑期回国或者出去游玩的朋友,可以在离开加拿大之前递交续签申请。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加拿大留学续签被拒该如何应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