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澳大利亚留学新政策

发布时间:2007-5-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来自权威部门的消息说:2000年澳大利亚政府共向中国学生发放了7849份学生签证,比1999年的4011份增长95.7%。至此,澳大利亚政府发放给中国的学生签证数超过美国(6226份,2000年),排名第一。那么,为什么这么多的中国学生选择澳大利亚作为自己的留学目的地呢?雅思替代传统的托福,2001年7月1日始,留学澳大利亚又有新政策,请看本刊记者为您介绍的最新留学政策解读。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教育参赞Iain Watt(万胤忠)先生和教育推广与联络事务经理雷小锋女士日前做客263网络直播室,就澳洲留学签证新政策解答了网友问题。

  万胤忠介绍,现在中国学生的赴澳留学是在风险评估的第四档,同印度和越南在同一级别上。现在留学签证,分为几类:570是关于单独的英语强化课程的签证,571是发给去澳洲读中学的朋友,572是发给读职业教育与培训的朋友,573是关于高等教育也就是读大学本科还有研究生文凭课程、研究生证书课程的,574是发给申请赴澳读硕士和博士课程的,575是发给去澳洲读一些预科还有其他一些非学历课程的学生。

  一问:我是一位大专毕业生,现正在申请澳洲留学,攻读硕士学位,请问新政策出台后,对我这样的大专毕业生有何影响?

  答:新政策对读博士和硕士的会有影响,因为我们原来没有对英文的要求。运用新政策后留学澳大利亚读博士和硕士的学生,需要有雅思5.0的分数。其他条件同以前一样。

  二问:澳洲大学提供奖学金吗?怎样可申请到?

  答:澳大利亚不是同美国一样广泛提供奖学金的国家,如果学生希望申请奖学金的话要亲自联系学校,因为每个学校对奖学金的发放是自己掌握的。另外,申请读研究生并有研究课题的学生可以申请一个叫IPIS的奖学金,除此之外的话就没有其他一些奖学金的项目了。需要提醒网友注意的是,在没有赴澳之前一般是很难申请到奖学金的,一般澳洲学校都要根据你的在校成绩来发放奖学金的。

  三问:如果IELTS成绩不够申请读硕士,申请读别的语言学校,还是申请就读本大学的语言课程,具体应该怎样做?

  答:雅思的要求对每一个签证的学生都是一样的,除了读高中的学生,高中学生没有语言的要求。其他读什么样的课程都需要有语言的成绩,即IELIS的最低要求是5.0。

  四问:新政策对留学一年用的经济担保怎么规定的?

  答:关于资金担保有两个最基本的规定,一是资金担保的数量是否足够,二是怎样证明这个资金担保。资金担保的数量:学生要以全部在澳洲的读书的学费加上每年生活费12000澳币再加上去澳洲来回的机票,这个数字对单身的学生就足够了。

  如果还有家人即丈夫、妻子或儿女,要多加生活费,配偶加35%,一个孩子加20%,第二个孩子加15%,如果这些孩子是在读书的年龄,还要加8000澳币一年的学费;

  资金需要有六个月的存期、是现金,存款的人需要是本人或配偶或父母或爷爷等。朋友是不可以的。

  五问:请问新的政策对留学的年龄有否限制?有没有上限和下限?

  答:对于年满18岁是不能申请高中的,其他专科、本科、博士,硕士等都没有年龄限制。

  六问:外语系的本科毕业生,是否能申请别的专业的硕士,大概花多少钱,是否需雅思成绩?

  答:这种情况是可以的,但有时学校会要求学生在攻读硕士学位以前,先攻读研究生文凭课程,当然这要看学校的具体规定了。而且还要在专业课程开课之前,达到学校的语言要求,当然英语必须达到雅思5.0,你才有机会获得使馆的签证。

  七问:就读澳洲的语言学校,是否也要雅思的成绩?十万元人民币够不够一年的硕士生所有的费用?

  答:这个适合570类课程,在申请签证时也同样需要提供雅思成绩,而且需要注意的是语言的学习不得超过40个周。

  学费的多少取决你所上的大学和所攻读的专业,一般医学和法律专业的学费是比较高的。十万元人民币大约折合24000澳币,这个数目用来支付一年的学费是足够用的。普通课程学费人民币一年5-10万即可。

  八问:大学可以转学吗?如果我现在没有雅思成绩,是不是就不能申请学校?

  答:大学可以转学。不过学生在澳洲读大学的第一年是不可以转学的,以后能否转学由学校的具体规定来决定。如果是申请高中的话没有问题,我们是不需要语言成绩要求的,但除了高中以外申请别的学历,那就需要有雅思5.0以上的成绩。

  九问:是不是政策改变后有工作经历的大专生也不再能直接读硕士了?而是一定要有学士学位才可以?

  答:这个是由大学自己决定的,他们接受就可以。我了解大学是接受的。签证的变化对这种情况没有影响,大专毕业生如果有两三年的工作经验也是可以直接读硕士的。

  十问:实行新政策后办理签证的周期是多长时间?

  答:现在从申请到得到PBA,需要16周,然后还需两周的时间。在新政策后,签证周期要长,因为我们最近接到的案子太多,大概在9月份后,我们会完全拒绝没有雅思成绩的签证。
文章:“十问澳大利亚留学新政策”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