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适合学生才是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0-7-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澳大利亚教育联盟咨询人数的日益增加,关于在国内上大学还是去澳大利亚留学这个问题也在很多家长心中举棋不定,澳大利亚教育联盟在接受记者询问的时候表示:其实,无论是升学还是留学,没有硬说哪个比哪个好,只有说对于每个学生来说哪个比哪个适合。

在采访澳大利亚教育联盟的同时,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正在咨询的学生家长,发现他们多数因为孩子的高考成绩不理想,正在考虑,是送送孩子出国留学好,还是读国内的大学好。

据澳大利亚教育联盟介绍,高考前后来咨询的学生、家长有这么几类:一类是经济条件好、学习成绩好,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还有一类就是成绩不理想的毕业生。

澳大利亚教育联盟建议各位家长,要先去了解自己的孩子,防止“被留学”的出现,除了本身的家庭经济能力。还需要了解以下几个因素:孩子学习成绩、生活自理能力、跨语言沟通能力,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等。如果孩子自己也有一定的留学愿望,语言交际能力问题不大的,则可以考虑通过澳大利亚教育联盟免费办理申请海外院校。

澳大利亚教育联盟建议,申请澳大利亚留学最好能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且根据学生的高考分数和其他情况对症下药:

1、分数线在重点本科以上的,家庭条件较优,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的学生可选择大学预科(雅思5分以上):5周~15周EAP课程+1年预科+五星级大学本科学习;

2、分数线在一本和三本之间,家庭条件一般的学生可选择DT快捷课程(雅思5分以上):5周~15周EAP课程+1年大一课程(雅思6分)+2年大二、大三课程,五星级本科毕业;

3、英语、学习、家庭条件都比较一般的学生可选择IBT课程(雅思5分以上):5周~10周EAP课程+1年大一课程+2年大二、大三课程,四星级大学本科毕业;

4、英语一般,学习中等偏下,不太自信,家庭条件一般的学生可选择TAFE课程(雅思5分以上)+本科:5周~10周EAP课程+2年大一、大二的课程+1.5年本科课程,五星、四星、三星级本科毕业。

在了解自己的孩子之后,应越早留学越好。目前国内本科毕业学生都将面临就业市场严峻的考验,大量高中在读学生和高中毕业生出国才是在中澳就业市场竞争中的强者,他们占尽专业结构好、语言佳,已经拥有一些当地朋友及生活经验的优势。

所以适合不适合就要看家长对于孩子本身的了解程度如何,不单单是咨询的家长们,澳大利亚教育联盟(http://www.study.org.au)通过记者建议:出国留学是一柄双刃剑,把握的好会为你的人生道路披荆斩棘,把握的不好只会伤害自己,浪费大量时间和金钱。不要把目光全放在去澳大利亚留学之后的就业和移民,应把范围扩大,把目光放长远点。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适合学生才是最重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