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打工政策简介

发布时间:2010-10-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大多数留学生来说,打工是上学期间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打工除了可以补助生活费和学习费用上的不足,更是一个走入社会、体验当地生活的一个学习机会。但是,各个国家对于留学者打工的政策规定有所不同,下面将一些留学热点国家的打工政策做以介绍:

根据美国政府的规定,外国留学生在校内打工,不需申办特别许可,但要注册维持全时学生身份。在学期中的每周工作时间一般限制在20小时,在假期时则可达40小时。这就是说一个注册的外国学生,可在校内自由合法打工。若到校外打工,则需申办特别工作许可。具体规定是:持有合法学生身份,入学9个月以上,成绩达一般标准者,经学校国际学生顾问批准,即可到移民局或劳工部认可的公司去打工,打工有效期限为一年,但可申请延长。需注意的是,打工的公司必须是移民局或劳工部认可的公司,而不是任何公司均可。如发生紧急意外或突发的经济困难,到校外打工的外国学生,也需遵守上述规定,即在入学一年以后,向学校国际学生顾问递交必须的证明,申请特别工作许可。

外国留学生还可以实习的名义,在美国申请工作。申请人的条件,首先须读满一个学年,然后在毕业前90天到毕业后30天之内,填好相关表格并带着学校国际学生顾问的推荐书,到移民局去申请工作许可。申请时,应向移民局表示实习之目的是为取得工作经验,以便毕业后返国就业。获得移民局批准后,就可以工作,期限为一年。

文章:“美国留学生打工政策简介”正文完
《美国留学生打工政策简介》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