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扩大新移民实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0-10-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周二宣布扩大联邦新移民实习计划(Federal Internship for Newcomers Program),由原先29个实习名额增至逾60个,超过一倍,为新移民提供在联邦政府部门的实习工作机会,协助克服融入加拿大社会的障碍。

康尼在渥太华指出:“新移民是建立强而有力加拿大的关键所在。联邦实习计划有助新移民开始在加拿大新生活时,使用自己的技能进入加拿大劳工市场。”

用一己技能融进劳工市场

过去一年,联邦移民部、人力资源及技能发展部(HRSDC),已提供29个实习名额。移民部周二宣布扩大至其它联邦机构,包括卫生部、农业部、大西洋机会局、魁省地区经济发展事务国务部、自然资源部、加拿大边境服务处等共6个部门。

除了这些政府机构,其它部门和私人机构也表示有兴趣参与其事。

据移民部表示,除了去年提供政策、方案和行政职位以外,新的实习职位将加入例如金融、翻译、通讯和科学等岗位。

新移民实习计划由联邦公民及移民常设委员会建议设立,通过与加拿大世界大学服务中心(World University Services Canada)、渥太华雇用移民(Hire Immigrants Ottawa)等机构,选择实习人员。

大企业最愿雇用外国工人

康尼说,他希望能把扩大实施新移民实习计划的消息,发送给各级政府以及私营部门,找寻具体办法协助新移民打开就业之门。康尼又指出,新移民找工面临最大障碍,就是缺乏加国工作经验。

此外,据移民部今年3月委托市场调查公司EKOS Research Associates所做调查发现,近半本国雇主对雇用国外培训工人的意愿降低,因为难以评核他们的语言技能和工作经验。该调查也发现,小企业雇用外国工人的意愿最低,大型公司意愿就最高。

移民部这项调查,曾以电话访问519家大、中、小型公司以及15个商业组织。

文章:“加拿大扩大新移民实习计划”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拿大扩大新移民实习计划》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